辣椒的种植方法和时间(辣椒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2024-04-01 07:45:03

因为辣椒具有喜热的习性,所以春天播种最合适,最佳播期在3月至5月份,如果在夏天种植,在初夏种植是比较合适的,秋植的播种期在8月上旬,定植期为9月,冬天一般在11月中旬种植为好,一般是在大棚里进行。一般来说,播种之后,气温如果一直保持在二十几度,种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出苗了。

辣椒简介辣椒原产于中拉丁美洲热带地区,原产国是墨西哥。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四川,贵州,湖南,云南,陕西、河南、河北省鸡泽县和内蒙古托克托县。辣椒为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植物;高40-80厘米。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

中椒4号为中晚熟杂交甜椒品种,优质、丰产、耐病毒病,果形美观,果面光滑,果深绿色,适合在我国北方种植

中椒7号为早熟甜椒,主要适合保护地栽培,也可露地早熟栽培。生长势强,定植后28天左右即可开始采收。果实呈灯笼形,果色深绿,果皮薄,口感好,味甜质脆,品质优良,田间抗病性强,耐病毒病,中抗疫病。

辣妹子尖椒为早熟辣椒,从播种到采嫩椒80天左右,生长势强,叶片小,果实呈圆锥形,嫩果表皮,深绿色有光泽,辣味浓,老熟后变大红色,可鲜食也可以做干椒,品质优良,坐果率高,丰产性好,抗病性强,耐贮运,种植前景不错。

湘研九号辣椒为早熟辣椒品种,长势较强,株形紧凑,分枝性强,果实呈牛角形,单果重32克,果色深绿,果皮较厚,耐贮运。抗病性强,在湖南、湖北、四川、陕西等地种植比较广。

辣椒种植时间及月份春季什么时候种植辣椒辣椒种植时间应该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来定,因为辣椒具有喜热的习性,春天播种最合适,最佳播期在3月至5月份,适当早播会让辣椒更加充分地生长,多结几茬辣椒。

夏季什么时候种植辣椒初夏播种最合适,夏天高温季节容易引发一些毒害让我们的辣椒落花落果,所以说我们应该灌溉在旱头,而不能灌在旱尾,在干旱来临之前就始终要保持土壤的湿润,抑制病虫害的发生;在雨后还要施少量的肥料,及时灌溉,这样才能够有更好的保花增产效果。

秋季什么时候种植辣椒秋植的播种期在8月上旬,定植期为9月,采收期为10~12月。辣椒的植株非常的紧凑,所以说非常适合密植,这样的话才可以提高产量。尤其是秋天的青椒,适当的密植的话可以有助于进行早期封垄。

冬季什么时候种植辣椒冬天一般在11月中旬种植为好,各地可以根据当年的气候情况作出适当调整。辣椒浇水切忌大水漫灌,应做到少水勤浇,以土壤见干见湿为标准。

辣椒种植方法与步骤1、种子处理:首先选好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的辣椒种子,然后把它放在阳光下面暴晒两天,然后将种子放入特制的溶液中浸泡,目的是为了杀死病菌。接着再反复冲洗干净种子上面的药水,最后再用温水浸泡12个小时左右。

2、苗床管理:一般来说,播种之后,气温如果一直保持在二十几度,辣椒种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出苗。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保证苗床是湿润的,辣椒苗长到一定高度的话就要给苗床通风,通风口一定要根据幼苗的长势以及天气温度来灵活的控制。辣椒定植十天前就可以露天炼苗了。

3、整地:定植前要讲种植土壤深翻一遍,施足基肥。辣椒采取的种植方式一般是沟栽或者是平栽,定植的时候一定要覆盖一层薄薄的土。

4、管理:采收之前,应该适当的少浇水,多追加肥料,有些时候还可以结合少许的粪水。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还要及时修剪在第一花下方主茎上的侧枝。高温季节要保持土壤湿润,抑制病虫害的发生。

1、种植时间:7月10到15日。辣椒幼苗期,秋季在35天左右。则在8月15~20日定植,5天左右活棵,随后进入开花期。本区气象历史资料表明,历年各月逐旬最高气温35℃,日数是:8月下旬0.4天、9月上旬0.2天。虽然辣椒的特性,超过35℃易落花,但选择7月10;15日播种,风险是不大的,这样做利于辣椒的营养生长与提高产量。

2、具体方法:选用非茄科作物的中等肥力菜园土,翻倒晒白二次后,每亩苗床地加充分腐熟的谢肥1000公斤及国产氮磷钾复合肥50公斤,及一定量的辛硫磷杀虫剂,充分混匀。用制钵机将床土制成高7厘米,横经8厘米的园柱形土块,土块上表面中间留一个0.5厘米的浅洞,排列成宽1米的苗床。苗床四周开好沟系。育苗大棚顶部覆盖塑料薄膜,防雨淋。育苗土块晒白,待用。种子用55℃保持10分钟温烫浸种消毒。

3、播籽前,将土块浇透水。将种子直接播于土块浅洞内,每穴1~;2粒籽。再浇水,后覆盖干细土0.5厘米厚。育苗土块表面覆盖遮阳网或稻草,保湿遮阳。尽可能做到出苗前不再补水。高温天气,育苗大棚顶部再加盖遮阳网。七天左右出苗,傍晚揭去苗床遮盖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