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多少钱一斤(章红鱼多少钱一斤)

2024-04-01 07:41:10

截止2021年8月,章红鱼大约价格是五十块一斤左右。

章红鱼俗名红甘鱼、杜氏鰤、红甘鲹、红魽, 在日本亦称为カンパチ(kanpachi,勘八鱼),学名高体鰤,为鲹科鰤属的鱼类。最大体长150cm,一般在35-50cm左右;体型呈长圆形,稍侧扁,腹面圆;成鱼体色变化大,鱼背蓝灰或橄榄色,有时带粉红色光泽。

分布于世界热带及亚热带海域。生态为栖所区域较广,由水深18-360公尺之间,三、两成群游动,主要以无脊椎动物及小鱼为食。全世界本属共9种,台湾产2种。

营养价值

章红鱼富含生长发育所需的最主要营养物质―――蛋白质,此类蛋白质包含各种必需的氨基酸,是人类的优质蛋白食物,而且优于禽畜产品,更易消化吸收。除此以外,章红鱼还含有丰富的亚麻酸、花生四烯酸、亚油酸等人体必需脂肪酸和EPA、DHA。

不仅是优质食物、保健营养品,还能够抗血栓,降低血液粘度,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肌梗死、冠心病、脉管炎、脑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同时还能活化大脑神经细胞,改善大脑机能。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章红鱼

红鲳鱼多少钱一斤红鲳鱼既是淡水鱼,且以植物为食物,故其市场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多在5-6元一斤,一条两斤多点儿的红鲳鱼,也就18元左右。价格与一般的淡水鱼类持平。相较鲳鱼,红鲳鱼的价格是便宜得不能再便宜了,鲳鱼平均一斤要40-50元左右,是以,想尝尝鲳鱼肉质,又觉得鲳鱼价格偏高的话,不妨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红鲳鱼。红鲳鱼的营养虽然不及鲳鱼,但也是淡水鱼类中营养较为丰富的。红鲳鱼有什么营养红鲳鱼为淡水鱼类,其营养自然是比不上海产的鲳鱼了,但是红鲳鱼鱼肉中同样含有不饱和脂肪酸W-3系列,这种物质在经过医学临床证明发现,能够用于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并且,红鲳鱼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比其他各种动物性食物(鲳鱼除外)都要低得多,很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另外,红鲳鱼中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益气养血、舒筋利骨的功效,还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贫血、筋骨酸痛、四肢麻木等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