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份排名(全国高考升学率省份排名)

2024-04-01 07:37:26

全国高考升学率省份排名如下:

1、2023年各省高考本科一批上线率排名已经公布,据统计数据显山缺示各省高考重点本科上线率普遍维持在15%至30%之间,其中重点本科院校的录取率最高的为北京、重庆、上海,高考录取率分别为44.05、36.9%、34.51%。

2、重点本科高考录取率最低的三个省市为浙江、广西、江西三省;2023年,全国本科录取率最高的省市是北京。在北京,参加高考的人数约为5.8万人,有25551人达到了高校的上线(特控线),上线率达到了44.05%。

3、北京、天津和上海等地都采用了自主命题卷,这些地方的上线率普遍很高,即使上线率最低的天津也有30%。而广西、广东、湖北、浙江和江西等省市的本科录取率最低。这些地方的重本上线率大约在13%到15%左右。

4、举例来说,四川、贵州和广西这三个地方在全国甲卷地区的上线率表现相对较差。贵州的一本上线率在该卷区居首,但逗茄辩仅为18.44%,如果放到其他卷区,它的排名就较低了;而广西的一本上线率仅为13.39%,在该卷区是最低的。

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

1、预填志愿样表

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样表,进行预填和修改。正式上网填报志愿时再按照志愿样表内容进行录入,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填报志愿失误。

2、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

志愿填报有时限要求,每一轮次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一到,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如果考生错过了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不能补填。所以,考生务必注意志愿填报的截止日期。

3、必须适当提早上网填报

建议不要集中在最后一天填报,更不要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之前的半小时、一小时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以免影响自己顺利填报志愿。

全国高考最难的省份排名如下:

在我国2022年高考难度排名榜中,取得第一名的是河南省,河南省位于我国中部地区,不仅是全国高考难度最大的省份之一,也是我国考生人数最多的省份,2022年足足贡献了125万高考生。

河南省的高考地狱模式,主要是由两方面原因导致的,首先,河南省高考生人数过于庞大,高考竞争太过激烈,其次,河南省拥有的重点高校资源和普通高校资源都过于匮乏,远远不够容纳和消化这么多高考生。

取得第二名的是山东省,同样的,山东省高考难度也排名全国第二,贡献了86.7万考生,虽然山东省拥有两所985工程大学,但还是不够消化那么多高分考生,再加上外省大学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线偏高,以至于山东省学生想上重点难度非常大。

取得第三和第四名的分别是广东省和四川省,也同样是我国贡献考生人数规模庞大的高考大省,虽然广东省和四川省都不是太缺乏重点高校资源,但在各方面原因的影响下,高考难度依然非常大,堪称“地狱模式”。

至于大家最熟悉的河北省,排在全国第五名,高考为噩梦模式,2022年河北省高考生人数75万,985录取率仅有1.48%,211录取率4.42%,一本录取率25.80%,河北省基础教育水平很出色,但重点高校资源实在过于有限。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简称“高考”,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 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由国家主管部门授权的单位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教育考试院命制;由教育部统一调度,各省级招生考试委员会负责执行和管理。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参加考试的对象一般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照招生章程计划和扩招,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2015年,高考逐步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等6项加分项目 。2016年,教育部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

2022年,教育部发出《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全国统考于6月7日举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