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片玉米(母猪喂玉米压片饲料比玉米好吗)

2024-04-01 07:37:11

压片玉米有110度左右蒸汽熟化,高温蒸煮使玉米的细菌毒素消灭杀死。患病率减少,减少兽药的应用。而且玉米经过高温蒸煮已经达到8成熟,容易消化吸收,没有过料行为,粪便里几乎没有玉米蛋白,使猪的吸收比玉米提高30%,减少氮磷的排放,对环境也好,对猪也好,虽然价格比玉米高点,但是玉米吸收65%,压片玉米可以吸收95%以上,相对于吸收玉米压片还是优于玉米的,而且玉米压片容重低,80斤的玉米压片和玉米100斤的一样多,增加猪的饱腹感,这是先进国家的技术,我国以大面积开展应用,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玉米压片是提取了玉米肽,玉米肽是从天然食品玉米中提取的玉米蛋白。压片过程:把玉米进行浸泡,然后在110-140℃的高温下使玉米膨化、软化,剥离压裂已膨化的玉米,加工成规定密度的薄片进行烘干处理。压片玉米过程的主要作用是水分、热量、处理时间等,还可以提高玉米糊化度,使淀粉具有可溶性。

一、玉米压片提取了什么

1、玉米压片是提取了玉米肽,玉米肽是从天然食品玉米中提取的玉米蛋白,先把符合标准的玉米进行充分浸泡,然后在110-140℃的高温下通过蒸汽加工使玉米膨化、软化,再剥离压裂已膨化的玉米,把玉米加工成规定密度的薄片,然后进行烘干处理。

2、压片玉米过程的主要作用是水分、热量、处理时间和机械作用,是玉米淀粉发生的一系列物理变化的过程。

3、玉米压片可以提高玉米糊化度,使淀粉具有可溶性,可以提高消耗和吸收速率,一般情况下压片玉米可以提高15-20%的消化率。

4、高温蒸汽可以对压片玉米灭菌、消毒,可以让动物机体减少疾病,防治腹泻。

二、玉米压片喂养有什么好处

1、玉米压片后淀粉在整个消化道的消化率为95-100%,玉米压片喂养可以提高猪料的适口性,可以让仔猪日增重提高6%左右,育肥猪日增重提高2-3%左右。

2、玉米压片饲喂奶牛可以提高8-10%的产奶量,平均每头奶牛每天多产2.4-3千克左右的牛奶。

3、还可以在奶牛冷热应激情况下使用,可以提高奶牛抗冷热的应激能力,缓解奶牛冷热应激反应,提高奶牛乳蛋白的含量。

4、在肉牛、肉羊育肥阶段使用压片玉米替代全部玉米,可以让肉牛、肉羊日增重15%-20%左右,提高饲料的消化吸收率,节约饲料成本,减少饲料浪费现象。

5、给肉牛、母牛、肉羊使用压片玉米,还可以有效地缓解冷应激反应,抵抗寒冷对家畜的影响,给家畜补充能量。

6、玉米压片喂养种鸡可以降低其死亡淘汰率,提高孵化率和健皱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