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阅卷(高考阅卷老师要求)

2024-02-01 01:24:41

高考阅卷老师要求如下:

1、工作责任心强,遵守纪律,严守秘密,作风正派。

2、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网上评卷工作经验。

3、有较高的学科业务水平,专业基础扎实,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其中,普通高中教师需至少完成过一轮高中教学任务。4、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普通高考,当年未承担高三教学任务。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身体健康,能适应10天左右的半封闭评卷工作。

6、学科骨干评卷教师还应在本学科领域学术造诣较高或在本学科领域有较好影响力。(以2021年的北京高考数学评卷点为例,共有约240名评卷老师,其中130人来自清华大学,其余评卷人员为各区教研员及一线教师骨干。)

阅卷前准备

1、在正式评卷之前,学科评卷组组织各题小组长以上负责人集中学习研究《答案及评分标准》,通过试评统一认识。

2、全体评卷教师都要参加业务培训,学习掌握评分标准和执行细则,防止评卷过程中出现偏宽、偏严或宽严不一的现象。

3、每一位评卷老师,都要先做一遍自己评的那道题。在试评环节,确保所有评卷老师都充分掌握评分细则后才启动正式评卷。

4、各科目都会进行“背靠背双评”,如果双评超过阈值的还要进行三评或四评,杜绝漏判、错判的现象。

高考阅卷非常严格。

高考阅卷严格的原因:

作为中国教育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考是每位学生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代表着国家对于教育公平的承诺。而在高考评分中,试卷审阅的严格程度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高考试卷审阅中,每份试卷都会由多名审阅人员进行评分,以确保评分结果的准确性和公正性。这些审阅人员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和培训的专业人才,具备较高的学科素养和阅卷经验。

高考阅卷评分公平性:

他们必须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遵循公正、公平、客观、准确的原则,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够得到公正的评分结果。

除了多人评分的机制,高考评分还有一系列严格的质量监控措施。例如,每个评卷组都会有专门的组长对评分结果进行审核和汇总,以确保评分标准的一致性。

此外,高考评分还设有专门的质量监控组,对评分结果进行抽查和审核,以进一步确保评分结果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高考考试入场环节及注意事项:

1、高考入场安全检查环节

在考点入口处通过人脸识别等身份核验系统,确认考生身份。

在考点入口处配备智能安检门,检查考生是否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文具盒等禁带物品。

在考场门口,监考员在视频监控下利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再次进行禁带物品检查。考试中途考生经允许离开考场后返回时,须再次安检。考试过程中若发现手机,无论是否开机或使用,均按作弊论处。

2、高考注意事项

每一科的考试结束后,不要再而是要患得患失地反复去想,把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下一科的考试上,以良好的应试状态迎接下一科考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