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考(今年高考时间)

2024-02-01 01:16:50

2020年,高考时间因疫情推迟至7月7日-8日,部分新高考省份为7月7日-10日。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National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简称“高考”,是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高考由教育部统一调度,教育部考试中心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教育考试院命制试题。考试日期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地区含6月9日、10日),各省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今年6月7号、8号高考。

2022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教育部7日会同有关部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

上海高考

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考虑到7月前后气温较高,目前上海各考点已安装空调,备足降温物资,各考点还将细化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考试的影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