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难度(河南高考难度全国排名)

2024-04-01 07:32:37

河南高考难度全国排名为1。

高考难度排名:

第一梯队的最难模式包括河南和广东两个省份;第二梯队的噩梦模式有6个省份,分别是:山西、广西、安徽、云南、四川、山东;第三梯队的困难模式包括:甘肃、贵州、江苏、河北、江西、湖南、浙江、重庆。

河南高考难的原因:

考生很多,竞争很大。河南高考堪称全国高考最不友好的地区评判高考难度一般采取985录取率、211录取率、一本录取率三个指标的共同排名来评估各地高考竞争烈度,加上一个清华北大录取率进行额外评判,最后进行得分排名。

河南高考科目设置:

高考科目设置为“3加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

2023河南高考加分政策:

1、基础加分:

2023少数民族的河南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2、少数民族及其他加分规定不累加计算:

即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符合以上加分规定的河南考生,须经过本人申报,省、省辖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及有关部门审核并逐级公示后方予认可。

3、下列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申请河南高考加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侨眷考生可申请河南高考加分。

高考最难的三个省介绍如下:

高考各省难度从高到低排行:河南省、广东省、山东省、河北省、山西省。

一、河南省:

高考难度最高的省份莫过于河南省,河南省也是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省份,2023年高考总报名人数达130万,当地的学生是想要考清华北大这样的,还是进入普通的一本学校就读,会因为报名人数较多的原因,录取率极低,上岸难度较高。

清华北大在河南省的录取率只有0.46%,排在全国倒数第5名,河南省全国平均录取率为0.72%,清华北大的录取人数仅有397人。

二、广东省:

广东省在我国高考难度排名中排在第2位,在河南省之后,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河北省,其实不然,广东省的清北录取率仅有0.36%,比河南省还要靠后,排在全国倒数第三。

广东省全国平均录取率为0.72%,清华北大的录取人数为276人。

广东省作为一线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好,当地拥有较多的双一流名校,比如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学校质量和师资条件是有目共睹的,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学生前来报名。

三、山东省:

山东省人数庞大,高考报名人数较多,山东省的清北录取率仅有0.52%,比全国平均0.72低不少,可见山东省想要考上清华和北京大学难度系数非常大,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考出更高的分数。

山东省211学校的录取率为4.44%,全国平均为5.01%。

四、河北省:

河北省的高考报名人数一直以来都非常高,当地学生考入清华和北大的录取率为0.61%,和以上三个成分相比,比例已经非常高了。

河北省985和211高校的录取率分别为1.48%和4.42%,比全国平均录取率12.43%还高出两个百分点,所以河北省也是高考难度系数非常高的一个省份。

五、山西省:

山西省的清北录取率仅有0.68%,985高校的录取率为1.31%,211学校的录取率为4.67%,相对来说比较低,考生想要进入16名校读书和一本学校读书的难度系数较大。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