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白茶功效(安吉白茶属于什么茶类)

2024-04-01 07:32:19

安吉白茶属绿茶类,很多人会误以为是白茶,是因为加工原料采自一种嫩叶全为白色的茶树,根据气温做到早采、嫩采、勤采、净采,主产地是在浙江省安吉县,属于浙江名茶的后起之秀了。

安吉白茶简介

安吉白茶属绿茶类,很多人会误以为是白茶,是因为加工原料采自一种嫩叶全为白色的茶树。根据气温做到早采、嫩采、勤采、净采,主产地是在浙江省安吉县,属于浙江名茶的后起之秀了。

如果是纸盒装、罐装的安吉白茶,保质期一般都是在12个月的。我们可以把安吉白茶放入进去冰箱内存放,这样可以延长保质期到18个月左右的时间

安吉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安吉白茶里的氨基酸可以保护人的肝脏,起到修复神经细胞的作用,对脑损伤都有出色的保健功效,现在三高人群数量很多。

而茶中一些天然物质还可以降低三高的作用,所含的锰、锌更能起到提高记忆力的作用。其实安吉白茶有一个其他茶叶不能比的,就是可以调理女性多种月经期间的不适状况,还有减肥和美白功效。

安吉白茶什么牌子好

1、芳羽:芳羽在安吉白茶领域里算是一个做的不错的比较有名的白茶品牌,在茶友圈当中口碑也还不错。该品牌安吉白茶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不会贵的离谱。

2、极白:极白是安吉白茶行业领军品牌,拥有核心白茶产区的茶园,产品包装上走极简风格,高端大气,送礼待客都适宜。

安吉白茶怎么冲泡

1、制作工艺

安吉白茶的制作工艺是杀青,采用摊青、杀青、理条搓条、摊凉、初烘、焙干、整理等主要制作方法。

2、冲泡方法

冲泡安吉白茶的时候最好选用矿泉水,讲究口感的也可选择山泉水,水烧沸之后先温杯,洗茶具,水降到八十五度再去冲泡茶叶。

旋转的加水方式让茶叶浸透,泡后静置两分钟就可以享用它的美味,唇齿留香,润喉爽口,嘴里的茶香和甘醇的滋味也会特别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