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金银花树(盆栽金银花的四季养护方法)

2024-04-01 07:30:26

盆栽金银花的春季养护

春季期间,可以在金银花发芽前换盆。一般2-3年可以换一次锅。换壶时,可适当修整造型。金银花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低,适宜选择富含腐殖质的深厚沙土。因为春天的新枝细长、柔软、杂乱无章,影响观赏。这时候太密、太长、纠结的枝条需要剪掉,可以用铅丝调整,保持原来的形状。成长期也要做好摘心工作。春天应该保证充足的阳光。发芽前,给花盆彻底浇水,然后保持土壤湿润。

盆栽金银花的夏季养护

金银花耐高温,夏天不用遮荫。但在高温强光下,容易加速盆土水分蒸发,盆土容易干透,所以盆景要移至半阴处。高温不需要施肥。

盆栽金银花的秋季养护

秋季,要保证盆栽金银花有充足的光照和湿润的盆土,不施肥也可以粗放管理。深秋树叶落下,叶腋里就会长出新的紫色叶子,非常漂亮。

盆栽金银花的冬季养护

年冬季是金银花的休眠期。金银花非常耐寒,不需要太多的照顾就可以安全越冬。但是盆景泥土少,容易冻根。需要放在封闭的阳台里,保持零摄氏度以上的温度,让盆栽的土壤保持干燥。在休眠期,金银花盆栽的主枝可以整形修剪。根据生长情况和造型需要,一般可留3-5个主枝,每个枝上留2-3个芽。其他的枝蔓都可以剪掉,这样可以快速成型。

金银花有红金银花、金花三号、四季金银花、树形金银花、山银花、大毛花等,其中红金银花的花蕾、叶片、茎枝都为紫红色,金花三号较为抗旱和耐贫瘠,而四季金银花对土壤和气候的要求不严格,易于养殖。

金银花有什么品种

1、红金银花

红金银花的花期较长,可以从每年的5月中旬至10月中旬间持续不断的开花,并且红金银花的花期约为150天左右,其花蕾、叶片、茎枝都为紫红色,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且红金银花四季常青,冬季也不落叶。

2、金花三号

金花三号是树形金银花,其叶片较为厚大,花朵长度可达6.1厘米,并且金花三号的适应性较强,具有抗旱、耐贫瘠、抗逆性强等优点,养殖金花三号时,需要定期修剪植株的枝叶,可以将金花三号生长过高的枝条剪短。

3、四季金银花

四季金银花是由农科院研究出的新型品种,它改变了普通金银花匍匐在地的特性,具有产量高、见效快、容易采收等优点,并且四季金银花的花蕾较大,其花朵呈现金**或者白色,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4、树形金银花

树形金银花的根系较为发达,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并且树形金银花的花蕾呈现棒状,花瓣为黄白色或者淡绿色,并且树形金银花对土壤的要求不严格,可以在干旱少雨的山区中养殖,也可以在盐碱地中种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