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高考(临床医学高考需要多少分)

2024-02-01 00:49:40

普通临床医学高于一本线50分以上,重点高校临床医学录取要高于150分以上。根据查询搜狐官网显示,以浙江省为例,排名较高的临床医学院校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2022年最低分在691分,其次是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22年最低分在676分。

高考学医要选什么科目如下:

医学类专业一般都要求选考生物、化学两个学科,但各大学校要求也有所不同,如临床医学专业上海交大要求为物理、化学;南开大学要求为化学、生物;南京大学则要求物理、化学、生物。

医学类选什么专业好

临床医学专业:现在女生学医选择临床医学专业是最普遍的,但是这个专业的竞争压力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学生选择读研究生是非常有必要的,前提是你可以接受27、28岁才开始工作。

麻醉专业:麻醉专业也是比较适合女生学习的,麻醉专业毕业后大多都会进手术室,待遇也都比较好,而且也比较好就业,学习的人数也不是很多,竟争压力也没有临床医学专业那么大。

口腔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的待遇比较好,挣得也比较多,但是现在大城市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女生如果学习口腔医学专业,相信去一些二三线城市会更好找工作一些。

医学专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现今医学分为传统医学、基于“生物-医学模式"近代发展起来的西医,20世纪西医又发展到"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或综合医学模式,后基因组时代系统生物学的兴起,形成了系统医学在全球的迅速发展,成为继传统医学、西医学之后中、西医学汇通的未来医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