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掌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鸭掌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4-04-01 07:18:40

养殖鸭掌木要用疏松、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栽培,日常要让鸭掌木有充足的光照,冬季要把鸭掌木移到温暖处养护,在鸭掌木生长期需要勤施水肥,注意干燥天气需要经常在鸭掌木周围喷水,养殖过程中还要注意定期给鸭掌木整形修剪。

鸭掌木怎么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1、适宜土壤

养殖鸭掌木,需要使用疏松、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砂质土壤作为栽培基质,这样最有利于鸭掌木的旺盛生长,盆栽时可以用泥炭土、腐叶土和粗沙来混合配制,不宜用粘重板结的土壤来养殖,不然鸭掌木容易生长不良。

2、光温条件

养殖鸭掌木的时候,要将其置于采光好的地方,这样鸭掌木才能充分进行光合作用,但是夏季的时候不能让它被暴晒,鸭掌木性喜温暖,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6-27℃之间,冬季要将其养护在温暖处,以免它产生冻害。

3、水肥管理

养殖鸭掌木还需要做好水肥的管理,它生长期需要保持土壤微微湿润,注意不能让土壤有积水产生,以免鸭掌木烂根。在3-9月份鸭掌木生长旺盛期时,可以每隔2-3周为其施加一次稀薄的腐熟液肥,以满足它生长所需的养分。

4、注意事项

注意鸭掌木对于湿度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干燥天气需要精彩在它叶面和周围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斑叶品种的鸭掌木要少施加氮肥,养殖鸭掌木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定期为其整形修剪,这样鸭掌木的观赏价值会更高。

八方来财鸭脚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下:

1、养护环境

鸭掌木喜欢通风良好、温暖明亮的环境,如果长期阴暗,很容易引起黄叶和大面积落叶;而如果光照太强则容易把叶片晒蔫晒焦。每天可以给鸭掌木4小时左右的直射光,其余应以散射光为主。冬天养护鸭掌木要注意通风,同时环境温度不要低于5℃,不然同样会造成大面积落叶,养护温度以15-25℃之间最为适宜。

2、盆土和浇水

鸭掌木的盆土需要肥沃疏松、排水性好,浇水过多会使盆土浇水造成根系腐烂,最后导致黄叶落叶,浇水过少则会使鸭掌木干旱缺水导致叶片干枯掉落。给鸭掌木浇水要遵循浇透的原则,平时保持盆土微潮,一定不要长期积水或断水。另外北方水质偏碱性,长期浇水容易导致盆土板结,注意浇水的时候最好用晾晒过1天以上的水,盆土板结需要及时翻盆换土。

3、合理修剪

鸭掌木顶端优势显著,主枝很容易徒长,多年生长的老株很容易长得树头过大,株型特别难看,此时可结合换盆同时修剪,修剪掉一部分枯根以及过长的根系,同时剪掉过高的枝条促使萌发侧枝,让株型丰满,重新焕发生命力。

4、合理施肥

植物的生长离不开肥料,鸭掌木也不例外。鸭掌木相对喜肥,但是切记不能一次施肥过浓,生肥或浓肥都会导致鸭掌木烧根,在成黄叶落叶的现象。所以给鸭掌木施肥要谨记“薄肥勤施”的原则,如对肥料不甚了解,可以购买缓释肥,每次在盆边撒十几粒,浇水后肥力会缓慢地随水渗入盆土,肥效可达半年之久。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