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花卉植物(水培的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07:13:51

相比较传统的盆栽花卉,水培植物有其独特的优势:清洁卫生,病虫害少,无异味,观赏性好,既能观叶也能观根,深得一部分养花人群的喜爱。家中客厅、阳台或办公室里摆放上水培花卉,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管理起来也省时省力。下面这10种“喝水”就能活的植物,耐性强,适合做水培花。

1、富贵竹

水培富贵竹,四季常绿,管理粗放,观赏性高,寓意美好,适合摆放在家中或者办公室中,养护过程中,当发现瓶中水变浑浊,有沉淀物时,要注意换水,用冷却的白开水最好。

换水时采用“新老水”对半法,即一半新的干净水和一半瓶中原有的溶液,这样做的目的有助于“醒根”,更有利于富贵竹的生长。

2、绿萝

水培绿萝,长势要比土培的慢,但干净卫生,管理方便,观赏性好,养护过程中可以给予适当光照,不定期给叶片喷洒营养液,补充营养,叶片会变得更加翠绿好看。

3、常春藤

水培常春藤,美观好看,管理起来省心省力,定期更换水,补充液体营养液即可。换水方法参照富贵竹的养护。

4、鹅掌柴

水培鹅掌柴,可以很好的对植株进行矮化,控制其生长速度,增强其观赏性,放在办公桌或者家中茶几上,都非常漂亮。养护中注意水肥管理,并按照植株生长速度更换水培容器,使其适应鹅掌柴生长。

5、红鹤芋

红鹤芋,又叫红掌。水培红鹤芋,根部耐氧性能相对较弱,根系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会缺氧发黑,可以三分之一根系放在水中,或者用吸水棉连接到根部,这样水培的红鹤芋,叶片油绿,开花时间长,养的好可以一年四季开花,观赏价值高。

6、袖珍椰子

水培袖珍椰子,耐阴性好,根部纤细,水培时尽量少修剪根部,待根系变发达时,再适当修剪,平常注意换水和增加营养液,管理粗放,寿命长,观赏性好。

7、合果芋

水培合果芋,管理粗放,定时换水和加入营养液即可,根系不用完全浸入水中,依旧采用三分之一法,这样既可以观叶也可以观根,欣赏的内容丰富,容器大的情况下,水中还可以养鱼,但需要增加氧气泵。

8、龟背竹

龟背竹,羽状的叶脉间呈龟甲形散布许多长圆形的孔洞和深裂,其形状似龟甲图案,茎有节似竹干,故名"龟背竹"。水培龟背竹,特别好养,根系粗壮发达,定时换水补充营养液即可。

大型水培龟背竹株型优美,放在圆柱状的玻璃容器中,观赏性特别好,水中再养几条小金鱼,真是同时满足了既爱花又爱鱼的人喜好。水中需要安装氧泵,补充氧气。

9、万年青

水培万年青,根部对氧气需求量大,要勤换水,勤加营养液,以保持正常生长的养分需求。

10、喜林芋

水培喜林芋,四季常绿,株型优美,观赏价值高,在水培养护过程中,根系不要全部浸入到水中,留三分之一在空气中,容器中的水要定时更换和补充营养液,防止盐分积累。

结语:水培植物优点显著,深得养花人士喜爱,就算是新手小白,也可以很好的养活,最起码不用担心浇水的问题了,可以说一站式解决养花过程中的问题,省心省时又省力。

水培植物有哪些种类

适合水养的室内植物有铜钱草、碗莲、富贵竹、常春藤、绿萝等,但是各自的养护方法也不完全相同:

像铜钱草和碗莲在养护过程中可以多晒晒太阳,光照充足有利于植株生长。

富贵竹、常春藤和绿萝,将水培瓶放在室内明亮的散光处即可,千万不要直晒太阳。

水培植物需要保持水质清洁,在每次换水时,向水中滴2滴营养液,为其补充养分即可。

一、铜钱草

铜钱草特别适合水养,而且植株繁殖能力特别强,只要将铜钱草的根茎剪成若干小段,扔在水里植株就能发芽长叶,等铜钱草根系长壮后,在每次换水时滴营养液,就能让它疯狂生长。

二、碗莲

碗莲属于小型的荷花,因为植株娇小,所以非常适合在室内养殖,尤其是极微型的碗莲,只需要找一个大碗,在碗里填些塘泥土,把碗莲种进去,保持一定的水位,想养几年养几年。

三、富贵竹

富贵竹多为水培,非常适合室内养护,对光照的要求也不高,放在室内明亮的散光环境,就足够富贵竹旺盛生长的了,在养护过程中要保证水质清洁,等植株生根后可以追施营养液。

四、常春藤

常春藤也可以水培,而且水培的方法非常简单,在常春藤母株上剪取一根生长健壮的枝条,将枝条底部的叶子剪掉,把枝条插入水中,并保持水质清洁,一周就能生根施肥。

五、绿萝

绿萝水培最为常见,而且水培可以养护多年,通常在绿萝母株上剪取带有气根的枝条,把枝条底部的叶子剪掉,竖直插在清水中,等其生根后追施营养液,散光养护即可。

1、观叶类水培花卉常见的观叶类水培花卉有:绿巨人、白掌、春羽、蔓绿绒、龟背竹、绿萝、滴水观音、丛生春芋、合果芋、吊兰、万年青、金钱树、观音莲等,

2、观花类水培花卉常见的观花类水培花卉有风信子、郁金香、君子兰、朱顶红、仙客来、蝴蝶兰、凤梨等。

3、观果类水培花卉常见的观果类水培花卉有彩色辣椒、草莓、观赏番茄、朱砂根等。

4、多浆类水培花卉常见的多浆类水培花卉有龙舌兰、,金玻、芦荟、蟹爪兰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