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土制作(家庭养花如何自制花土)

2024-04-01 07:11:43

各种培养土的堆置时间,一般花卉当年即可以使用,娇嫩花卉或做扦插用的土壤时,需堆置隔年以后再使用为宜。在使用自制的培养土之前,应用筛子趁湿时筛成团粒状态,还应经过消毒杀菌和杀虫以后,再用于养盆花,这样的土壤才能确保花卉绿植的健康生长。

腐叶土(图)

方法1:自制腐叶土

在春天的时候,挖取头一年已经沤致好的腐叶土4成,加进去素面沙土4成,炉灰土2成,混合起来,再堆放15~20天左右,注意保持潮润,尽量做到多翻捣几次,使肥分与土壤充分融合。

这样配制出来的土壤既疏松透气,又含有肥分,而且还比较沥水,适合花卉绿植的生长。

方法2:草炭培养土

选用草炭土4成,素面沙土4成,马粪或腐叶土2成,均匀掺和起来堆置,保持潮润的状态,经常翻动,使之自然混合腐熟。

待20~30天后,马粪或腐叶土经过充分的发酵腐熟透,就可以拿来栽培花卉盆栽。注意马粪没有完全腐熟透,不能用来栽植花木,以防止二次发酵烧根。

松针腐殖土(图)

方法3:天然腐殖质土

根据山林中的腐殖质的含量和黏散程度,挖回来后,掺入进去约2成的河沙土或园林土壤,并浇淋上豆饼水或淘米水,保持潮润的状态。

期间应翻捣2~4次左右,使之混合均匀,堆积30~45天左右,待土壤充分发酵腐熟以后,再用来栽植花木即可。

总之,各种培养土的堆置时间,一般花卉当年即可以使用,娇嫩花卉或做扦插用的土壤时,需堆置隔年以后再使用为宜。

在使用自制的培养土之前,应用筛子趁湿时筛成团粒状态,还应经过消毒杀菌和杀虫以后,再用于养盆花,这样的土壤才能确保花卉绿植的健康生长。

步骤1、首先用红色的粘土揉成水滴的形状,一头大一头小,用牙签进行固定,如下图所示。

步骤2、接着制作花朵的花瓣,红色粘土揉成圆,按压成圆形,用工具进行卷边,如下图所示。

步骤3、接着要掌握好花朵的厚度,不易特别厚,这样做出来的花朵会显得特别笨重,会不好卷,如下图所示。

步骤4、下面接着就开始做玫瑰花,拿一片花瓣从花心进行包裹,如下图从右到左边的顺序进行包裹。

步骤5、接着要注意每一片花瓣之前要留出一定的空隙,不易包裹的特别紧,要找含苞待放的感觉,如下图所示。

步骤6、最后包裹花边的时候要轻一点拿捏粘土,手劲太大容易把刚做好的花边捏坏,一定要反复练习,稍微调整合适之后,到这里用粘土制作的花朵就大功告成啦,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关于花朵粘土简单做法的具体教程,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