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生蚝(生蚝在法国一直是顶级食物)

2024-04-01 07:09:03

法国人崇尚原汁原味,他们会把新鲜干净的生蚝直接生吃,服务生通常会和生蚝一起端来一个装有洋葱红酒醋、柠檬和tabasco辣椒酱的盘子,但其实最讲究的吃法应该是向服务生另外要几颗有着“新娘之盐”之称的盐之花,撒在生蚝上,再滴几滴柠檬汁,然后把蚝肉和壳里的水一起滑进嘴里,傲慢的服务生会立刻对客人毕恭毕敬起来。

其实,在中国广东,蚝干已经算得上是家喻户晓,海门潮声的蚝干一直是广东的人们的最爱。好美食的香港人对这种食材尤其喜爱,高级酒店、上等食材铺和外卖速递皆少不了它,并且吃法各异。往高了说,蚝干象征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海门潮声的蚝干肉含蛋白质高达45%~57%、脂肪7%~11%、肝糖原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其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同时生蚝干也是含锌最多的天然食品之一。

生蚝干常常被人们视为是补肾的象征,事实上,不同的品种的蚝干因为品质不一样,根据人体状况选择优质的蚝干,不仅不会抑制性欲而且可以起到补肾强身,甚至增强性功能、提高性兴奋度的作用。蚝干富含的锌元素,确实可以增加男性荷尔蒙的分泌,所以这种说法有一定依据。

晨洲海门潮声的蚝干味道十分香醇,蚝膏饱满一点都不逊色生蚝。制作蚝干的生蚝都是精挑细选的生蚝,没?鸩膨焊芍?岸际前驼拼笮〉摹3恐藓C懦鄙?尿焊缮?逯?蟪式鸹粕?阄妒?值氐溃怯捎诔恐藓C懦鄙?尿焊刹?坎欢嘤旨由媳幌愀劭突Ф┕核?猿?了广东地区很少有海门潮声的蚝干,如果想吃正宗的蚝干可以淘宝搜索海门潮声购买。

世界顶级生蚝产大多产于法国。品种分别如下:

1、白珍珠蚝产地:法国西南部

在法国蚝中,白珍珠蚝是难得的海水味适中,而且蚝肉比较爽口,口感清甜,但缺点是余味不足。

2、吉拉多生蚝产地:法国西部的拉罗歇尔和奥列隆岛

鲜有以养殖者家族名字命名的生蚝。“吉拉多”是法国名蚝代表之一。开盖以后的吉拉多,边缘色泽淡褐色,肉质丰腴,入口带有浓烈海水味,随后口腔爆破出浓烈的水果奶香,回味10多秒不能散去。

3、贝隆生蚝产地:法国贝隆海口

法国生蚝名声在外,“贝隆”生蚝就有“世界生蚝之王”称号。但如果初次吃生蚝的你一上来就冲着法国贝隆这种重口味的欧洲蚝,味如嚼铜锈之气,大概只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这不是一般人所能胜任的。就如一瓶价格不菲的烈酒一般,只有行家才会对其不断追捧。其入口后有强烈的金属味道,因此别名“铜蚝”。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