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鸡粪(如何鉴别干鸡粪的质量)

2024-04-01 06:59:58

干鸡粪臭味小,块小,使用方便,也不容易因大块鸡粪发酵产生烧根,故越来越多的菜农开始选择干粪使用。但干粪质量差别很大,不少干粪掺假严重,有的含有火碱,危害很大。所以,如何辨别干鸡粪的质量优劣是菜农十分关注的问题。

首先,辨别干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水泡。清水浸泡后,干粪中有机质与杂质会出现分层,有机质通常漂浮在上部,而泥沙等杂质在下部沉淀,下部沉淀较多的干粪质量差。

其次,通过粪块的轻重辨别优劣。同样的干粪,优质干粪因含有机质多,一般较轻;而劣质干粪因掺杂较多的泥沙等,一般较重。

再次,购买时还应用PH试纸检查一下,以PH值在7左右为佳。将干粪块用少量水泡透,用PH试纸蘸取少量肥液,然后与标准比色卡对照,确定干粪的酸碱度即可。

另外,还听说有一个土办法,那就是把用水浸泡后的鸡粪喂猪,如果猪吃着很好,就代表干鸡粪质量不错;若不吃,一般就证明该鸡粪质量不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