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小龙虾(龙虾怎么洗又快又干净)

2024-04-01 06:56:04

1、把买回来的小龙虾先用清水冲洗几遍,把表面的脏污冲洗干净。

2、重新装满清水后,倒盐水或醋浸泡静置2小时左右,让小龙虾吐出脏污的东西。而且盐水或者是醋水,同时能有效杀死小龙虾表面的寄生虫、细菌。

3、然后找一支干净的牙刷或小刷子

4、小龙虾最脏的地方应该就是腹部,因为腹部褶皱很多,容易脏,也很难清洗。所以你可以选择刷子,使劲刷洗小龙虾的腹部。注意:有手套的话最好戴上胶手套,避免伤到自己的手。

5、反复刷洗小龙虾的肚子,多刷洗几次,直到刷出来的水变清,直到能看到青色的虾肉为止。

6、小龙虾的头部是重金属含量最多的地方,因为小龙虾的内脏大部分都集中在头部,所以小龙虾的头部在吃之前应该去除。

但是小龙虾的虾黄也在头部,所以在处理小龙虾头部的时候,最好是将虾皇留下来。剪龙虾头部的时候,要按照45度角的方式将头部剪掉,然后留下虾黄的部位。

7、小龙虾的肠道也会比较脏,所以要去除掉小龙虾的肠道(虾线)。

方法很简单:抓住龙虾尾巴中间的两部分,左右拧动一下,然后捏住虾的尾巴中间的那根尾巴,轻轻旋转然后缓慢的抽出虾线。这样小龙虾就被清理干净了。

1、准备适当的醋和盐放入清水后搅匀,然后放入龙虾浸泡15分钟左右,浸泡后的龙虾已经非常干净了,再用清水冲洗3次就行了。

2、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再用刷子刷一下。最好佩戴好胶质手套,先将小龙虾体表刷洗干净,然后去掉虾头部的胃,剪刀剪下去时,不要剪到底,切入一半就将虾头往外轻轻拉,这样一般整个胃就出来了,再用手掐住尾巴中间的尾翼左右拧,直至断开,将黑色的虾肠慢慢拉出来,然后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