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高粱(甜芦粟红心可以吃吗)

2024-04-01 06:54:04

一般来说甜芦栗的红心是能吃的,这部分是对人体无毒无害的,可以放心的食用,同时里面含有的糖分很多,味甜汁多,可将其作为零食食用,能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还能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小零食。

甜芦粟红心可以吃

甜芦栗也叫做糖高粱,也叫做芦粟、甜到稍、甜秆、甜高粱和高粱甘蔗等,其实它的红心是能吃的,对人体是无毒无害的,而甜芦粟红心与甘蔗红心是不同的,甜芦粟中长出红心称为糖心芦粟 ,红心会使甜芦粟更甜更好吃。

而甜芦栗是高粱的一个变种,可将其作为零食吃,可以和甘蔗一样当水果直接嚼汁吃,汁多味甜,由于里面的糖分很多,很多国家都将其作为制造糖浆的原材料,同时还能将其茎秆制作成饲料,其经济价值很高。

甜芦栗的营养价值很高,其含有的糖类物质不比甘蔗少,经常食用甜芦栗的话,能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还能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小零食,果汁多味道甜,果肉松脆,吃起来也方便,只要将外壳撕开就可以食用。

这种很甜的秸秆植物,学名是什么?在北方

高梁米发芽可以做成糖。甜高粱又称糖高粱,它是普通粒用高粱的一个变种。甜高粱为4碳作物,具有高光效特性,以其茎杆含有糖分汁液为特点,茎杆汁液锤度一般在17% 到22%左右,素有高能作物之称。

高梁米在甜高粱制糖过程中对甜高粱汁进行澄清处理目的是尽可能除去甜高粱汁中的糖杂质,提闻其纯度,从而有利于提闻结晶率和广糖率以及制成品质量。

高粱的形态特征

一年生草本。秆较粗壮,直立,高3到5米,横径2到5厘米,基部节上具支撑根。叶鞘无毛或稍有白粉、叶舌硬膜质,先端圆,边缘有纤毛,叶片线形至线状披针形,长40到70厘米,宽3到8厘米,先端渐尖,基部圆或微呈耳形,表面暗绿色,背面淡绿色或有白粉。

两面无毛,边缘软骨质,具微细小刺毛,中脉较宽,白色。圆锥花序疏松,主轴裸露,长15到45厘米,宽4到10厘米,总梗直立或微弯曲、主轴具纵棱,疏生细柔毛,分枝3到7枚,轮生,粗糙或有细毛,基部较密。

每一总状花序具3到6节,节间粗糙或稍扁、无柄小穗倒卵形或倒卵状椭圆形,长4.5到6毫米,宽3.5到4.5毫米,基盘纯,有髯毛、两颖均革质,上部及边缘通常具毛,初时黄绿色,成熟后为淡红色至暗棕色。

第一颖背部圆凸,上部1/3质地较薄,边缘内折而具狭翼,向下变硬而有光泽,具12到16脉,仅达中部,有横脉,顶端尖或具3小齿、第二颖7到9脉,背部圆凸,近顶端具不明显的脊,略呈舟形,边缘有细毛、外稃透明膜质,第一外稃披针形,边缘有长纤毛。

第二外稃披针形至长椭圆形,具2-4脉,顶端稍2裂,自裂齿间伸出一膝曲的芒,芒长约14毫米、雄蕊3枚,花药长约3毫米、子房倒卵形、花柱分离,柱头帚状。

颖果两面平凸,长3.5到4毫米,淡红色至红棕色,熟时宽2.5到3毫米,顶端微外露。有柄小穗的柄长约2.5毫米,小穗线形至披针形,长3到5毫米,雄性或中性,宿存,褐色至暗红棕色、第一颖9到12脉,第二颖7到10脉,花果期6到9月。

甜高粱

这个甜高粱的茎秆甜到啥程度呢?它的最大的糖锤度能够达到22,甜度竟然比新疆的哈密瓜(糖锤度大约在14左右)都要甜。因此,很长的一段时间,甜高粱都是用于榨糖。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