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印怎么养(老桩唐印多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4-04-01 06:53:06

1、温度。原产南非的唐印,现已在世界各地培植,可见唐印对于温度的要求不是很严格。最佳养殖温度区间是15-20℃。稍耐寒,但不能低于3℃,否则容易冻伤。

 2、浇水。春秋两季为生长期,要经常浇水,1到2周浇一次。夏季高温时,植株长势较弱,浇水要节制,防止腐烂。冬季温度低,浇水要少量,看到盆土干燥了,可适当往盆土里浇点水,不要积水。

 3、施肥。春秋生长期要保持10天左右施肥一次,选择腐熟的薄肥为宜。夏季高温和冬季寒冷时候不要施肥。

 4、繁殖。唐印的繁殖采用芽插、叶插或用带有叶片的茎段做插穗都可以。繁殖的季节要选择生长旺盛的春秋两季进行。

 5、换盆。每年春季换盆一次。盆土要选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沙壤土,换盆时要注意避免伤根。

 6、注意事项。浇水施肥别伤害叶子,唐印是观叶植物,叶片上有粉粉白白的一层灰,露养的话会被晒得很红,非常艳丽。但是如果浇水施肥的时候,肥、水减到叶片上,会冲刷掉白粉,影响观赏价值。

 7、冬夏的唐印养护。唐印是全日照植物,只要不是烈日暴晒,整天都可以放在室外养殖。冬天的时候尤其要注意进行全日照养护。夏季高温时节,浇水不当会导致植株腐烂,一定要控水。

1、光照,唐印的生长需要充足的光照,和较为干爽的环境,同时又能耐得住半阴凉的环境。在冷凉的季节里生长,但是在夏季温度特别高的时候就会暂停生长。每年的九月至第二年的六月是它的生长期,如果想要拥有爆盆的效果,这个时期的光照必须充足,这样它就会长的非常矮壮,叶片也会相对紧凑的生长,视觉效果会变得更好。

2、温度,唐印比较能耐寒冷,最低的耐受温度是3摄氏度至5摄氏度,但是为了让它能达到爆盆的效果,一定要把气温人为的控制好,不能让它受冻,也不饿能够使温度太高,不然都会导致它的植株停止生长。冬天气温低的时候需要注意给与充足的日照,而夏天温度特别高需要通风降温。

3、水分,春天和夏天的时候,是唐印生长最旺盛的时期,需要经常浇水,保持土壤的湿润度,但是浇水不能滴到叶片上,不然的话会影响视觉效果。夏天的时候雨水比较多,要少浇水,不然会导致它的根部腐烂。冬天的时候也要湿度浇水,保证盆土一定的干燥度,尤其是气温低于5摄氏度的时候,就要完全断水了。只有满足唐印对于水分的要求,它才有可能生长到爆盆的效果哦!

4、土壤,每年春天都要给唐印换一次盆,盆土要选择透气性和排水性都非常好的砂质土,一般建议用煤渣和泥炭、珍珠岩混合使用,比例是5:4:1,并且在最上层铺一层大颗粒的干净的河沙,这样的土壤环境对于唐印的生长特别有利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