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再生法小窍门(金针菇根怎么再生)

2024-04-01 06:45:28

根部要完整新鲜,最好带着一点沙土。养殖的容器高度要达到十厘米,这样更有利它后期的生长。培养液可使用食用碱或小苏打来配置。在容器的底部放上几片化妆棉,再放入金针菇的根,然后密封容器口,将周围气温控制在五度至十度左右。

1、根部:如果想要金针菇再生,那么在选购的时候就要注意购买的金针菇根部是否新鲜,是否完整。只有根部完整、新鲜、带着少量的泥沙才更有利于后期的再生。

2、容器:因为是养殖金针菇,所以容器的直径不用很大,但高度一定要达到十厘米,或者是在这个高度左右,这样有利于金针菇后期的生长。

3、培养液:在选好的容器中倒入适量的清水,要注意水的高度不能超过金针菇的根部,只要到金针菇根部的一半高度就可以。随后在清水中倒入适量的食用碱,也可用小苏打代替,要注意不可添加过多,以免碱性太大影响它的再次发芽,随后将水搅拌均匀就可。

4、发芽:在容器的底部放入几片化妆棉,也可以是沾水不裂的纸巾,然后将金针菇的根放在上面,最后将容器的口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置到阴凉的地方,等待它的发芽就可。

5、温度:为了保证它能顺利的发芽,最好将温度控制在五度至十度左右,不要有太大的差别。

将金针菇的根部切掉,用塑料袋包好备用。然后准备营养液,在容器中加入两勺小苏到和水搅拌均匀,之后放几张湿巾将根部放入,用保鲜薄封口并放在阴凉处,等几天就可以生根。

一、切根

购买金针菇时要挑选根部完好,最好能带点土壤的。将根部颜色较深的和较硬的切除掉,生长的较密的最好多切些,之后用塑料袋将切除的根部包好备用。

二、培养营养液

准备水、小苏打和一个大小深度合适的容器。在容器中加入大概2小勺的小苏打和适量的水,水不能太多,差不多是根部的一半就行。将其混合搅拌,把小苏打完全混合。若是没有小苏打,用食用碱也可以代替。

三、再生

在水中放上几张湿巾或是化妆棉,将切好的根部放进去,之后用保鲜薄封口放在阴凉处静等生根即可。金针菇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在碱性和潮湿的环境下就可以自行生长,只需要把温度控制在5度到10度就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