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二手车提档过户(异地车辆过户手续流程)

2024-04-01 06:43:45

异地车辆过户手续的步骤如下:

材料准备:双方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发动机拓号条,买方需要有当地身份证或居住证。

1、咨询当地对车辆的落户要求,一定要确保当地接收这辆车。

2、携带车辆过户手续(需要携带双方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发动机拓号条,买方需要有当地身份证或居住证),开着机动车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车辆外转提档。

3、档案到达后开车去办理车辆落户手续。过户是购买二手车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不过户在法律上这辆车的所有者还是前任车主,过户后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车主会变更成现任车主,并且车管所还会发新的行驶证。

二手车异地过户需要注意的事项:

办理二手车异地过户的车主,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牌照是哪个区域的牌照,就需要去该区域办理二手车过户提档。且二手车落户是有标准的,例如二手车尾气排放为国四以下标准,是不能落户的。其他准入标准还要看不同区域的落户条件。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在二手车异地过户之前,需准备好二手车过户所需的手续,这样在到现场办理过户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手续不齐全而导致异地过户失败。

最好在前往办理二手车异地过户手续前,先在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再去指定地点办理。

法律分析:

二手车是可以异地过户的但是会比较麻烦。最主要还是一定要先确认当地的接收要求,并把车辆的违章处理掉。异地车辆过户所需时间也相对较长。如果购买外地二手车,首先需要弄清楚当地二手车准入标准是什么,看车辆是否达标,确认达标需要先从外地办理车辆过户提档后再到当地落户挂牌。异地车辆过户流程分为两步,第一从当地提档,第二在落户地办理落户手续。车辆过户需要领取填写买卖合同。领取填写买卖合同:车辆买卖双方去当地二手车交易大厅或车管所,携带准备材料领取并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一式三份。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

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三)机动车登记证书;(四)机动车行驶证;(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不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按照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办理。

一、房子过户一般需要的材料如下:

1、过户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的身份证等身份证明材料;

3、房屋的产权证;

4、登记原因证明材料,如因买卖而过户,为买卖合同;

5、需要的其它材料。

二、房子过户的流程为:

1、确认产权。

2、签订买卖合同,交付定金,但定金并不是直接交到房主手里的,而是交给中介公司保管。

3、拿到购房合同后,带上身份证等个人资料,向银行申请购房贷款。

4、先交付首付款,然而填写银行贷款申请表,由银行进行审批。

5、银行审批通过之后,前往房产交易管理所办理过户手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