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是什么鸡(火鸡是野鸡吗)

2024-04-01 06:42:37

不是的。

火鸡(学名:Meleagris gallopavo),雉科火鸡属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无危(LC)物种。

火鸡名为吐绶鸡,又称七面鸡,本为野生动物,现已驯化为肉用家禽。

一、介绍火鸡这种动物:

1、基本特征:

火鸡,又名七面鸟或吐绶鸡,是一种原产于北美洲的家禽。火鸡体型比一般鸡大,可达10公斤以上。根据传统,美国人会在感恩节及圣诞节烹调火鸡。和其他鸡形目鸟类相似,雌鸟较雄鸟小,颜色较不鲜艳。火鸡翼展可达 1.5~1.8米,是当地开放林地最大的鸟类,很难与其他种类搞混。火鸡有两种,分别是:分布于北美的野生火鸡,和分布于中美洲的眼斑火鸡。现代的家火鸡是由墨西哥的原住民驯化当地的野生火鸡而得来。

2、生物特征:

火鸡以其体形大,生长迅速,抗病性强,瘦肉率高而受人瞩目,可与肉用鸡媲美,被誉为“造肉机器”。火鸡肉不仅肉质细嫩、清淡,而且在营养价值上有“一高二低”的优点。一高是蛋白质含量高,在30%以上;二低是火鸡肉在国外被认为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同时,火鸡肉也是益气补脾的食疗佳品。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以火鸡肉代替牛肉、猪肉、羊肉和鸭肉。

二、解释其名称的由来:

1、它的名字来自于土耳其这个音的英文音译,具体解释,火鸡是美洲特产,在欧洲人到美洲之前,火鸡已经被印地安人驯化。因为欧洲人觉得它的样子像土耳其人的服装:身黑头红,所以称它为“土耳其”。

2、从外在形象上分析,因为它的羽毛有红色,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