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考(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

2024-01-31 13:51:06

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如下:

1、河南

河南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高考大省,高考难度大是毋庸置疑的。并且数据统计,2011——2017年河南高考人数大约增加17万人,2017年河南高考人数约为86.3万人,在2018年预计人数将突破90万人。

2、江苏

江苏省的考生人数虽没有河南省那么多,但是,江苏省考卷的难度却是众所周知的。因此外界称江苏的高考难度为“地域模式”。一些外省学生说在做某全国各地汇编的考卷时,遇到江苏考卷基本上就直接就直接pass过去。因为题目那么难,自己又不是江苏省的学生,根本没有做的意义。连江苏本地的学生都称他们的高考卷就是“变态”。

3、山东

山东同河南一样,都被称为高考大省。山东高考人数不亚于河南的高考人数,且每年的考生人数也是在不断增加。往年山东都是自主命卷,试卷的难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录取分数线也比较高,想考上山东不错的大学对于考生们还是有难度的。

4、河北

在高考难度地图中,河北紧追“地狱模式”江苏,其高考难度被称为为“困难模式”。在河北有一所专门生产高考的机器——衡水中学。在其他省可能600多分就可以考上清华北大,但是在河北省任凭你考700多分都不一定能上清华北大。可见,河北考生生源质量是有多优秀,高考难度是有多大。

5、湖北

河北有衡水中学,湖北的黄冈学校也不是盖的。都知道江苏的试卷难,但湖北的试卷也没那么容易。只是相比江苏省,湖北的报考人数近七年来一直在减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