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兴宁有什么特产(广东省梅州市有什么特产)

2024-04-01 06:33:44

梅州金柚?

梅县金柚?

平远脐橙?

大埔青花瓷?

桂岭蜂蜜

大埔乌龙茶?

梅州金柚品质优良,驰名中外。1987年被中央农业部评为优质水果;1988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稀水果;1990年被中央农业部评为“绿色食品”;

梅县金柚是梅州的王牌特产,人们普遍喜爱的水果,老少皆宜,有益身心。除有清热涧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外,并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还含有类似胰岛素B细胞分泌物质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平远脐橙产于广东省平远县。平远脐橙具有果大美观、果皮较薄、油胞较细、色泽橙红鲜艳,肉质脆嫩、化渣、风味甜浓、无籽、早熟且耐贮运等特点。2003年,平远脐橙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平远脐橙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大埔县青花瓷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渊源,工艺精良、造型多样、装饰丰富,具有浓郁的乡土特色,独树一帜;目前产量、出口量优势地位突出,居全国同类产品前列。

蜂蜜是一种天然保健品,富含葡萄糖、蛋白质、果糖、有机酸、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静心安神、化痰止咳、润肺生津、润肠通便、美容养颜之功效,常饮延年益寿,男女老少四季皆宜,有“天然食品”、“大众补品”、“老年人的牛奶”等美称。蜂蜜还广泛应用在食品、饮料、医药、化妆品、轻工、农牧业等行业中。

梅州比较出名的特产,有梅州金柚、平远脐橙、大埔青花瓷、桂岭蜂蜜、大埔乌龙茶、大田柿花、西岩乌龙茶、蕉岭绿茶、平远慈橙。

这里来说说梅州金柚、大埔青花瓷、桂岭蜂蜜,

梅州金柚品质优良,驰名中外。曾被中央农业部评为优质水果、广东省优稀水果、“绿色食品”。梅州金柚的主产区梅县,也曾被国家首批百家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金柚之乡”。梅州金柚远销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普遍得到较高的评价。梅州金柚果大、型美、皮色鲜黄、肉质清甜、汁多爽口、营养丰富,是果中之王,具有润肺化痰、止咳、清热、降低血压、血脂等药用之功效,享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美称。

大埔县青花瓷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渊源,工艺精良、造型多样、装饰丰富,具有浓郁的乡土特色,独树一帜。青花瓷是大埔县的支柱产业,也是外贸出口创汇的龙头产业。现有日用瓷、艺术陈设瓷等3000多个品种,青花瓷产值占全县陶瓷总产值近八成,产品远销美国、欧洲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桂岭蜂蜜是一种天然保健品,富含葡萄糖、蛋白质、果糖、有机酸、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静心安神、化痰止咳、润肺生津、润肠通便、美容养颜之功效,常饮延年益寿,男女老少四季皆宜,有“天然食品”、“大众补品”、“老年人的牛奶”等美称。桂岭蜂蜜产地范围为广东省蕉岭县现辖行政区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