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 高考(留学生高考政策)

2024-01-31 13:03:17

法律分析:一、自2010年起,来华留学申请人必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高等学校必须在来华留学申请人同时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规定后,方可受理其来华进入本专科学习的申请。

二、祖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移民外国后返回国内接受高中教育并毕业,如未恢复中国国籍,则属于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

法律依据:《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

第十条 高等学校可以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接受学历教育的类别为: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接受非学历教育的类别为:进修生和研究学者。

第十一条 高等学校应当制定外国留学生招生办法,公布招生章程,按规定招收外国留学生。

第十二条 高等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名额不受国家招生计划指标限制。

第十三条 高等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并公布对外国留学生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并以人民币计价收费。

第十四条 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的专业应当是对外开放专业。为外国留学生单独设立新的学历教育专业,必须报教育部审批。

第十五条 申请到我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的外国公民,应当具备相应的资格并符合入学条件,有可靠的经济保证和在华事务担保人。

美国作为留学热门地,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学生。但是,申请美国大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下面将为你详细解读申请美国本科的必备条件和费用解析,帮助你更好地准备留学之路。

学历要求

首先,你必须高中毕业,这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基本门槛。

GPA要求

为了全面考察你的学习状况,美国大学会要求你提交官方成绩单。一个优秀的GPA绝对是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

标准化考试成绩

托福、雅思等成绩是衡量你语言能力的标准。不同学校对留学生标准化考试成绩有不同要求,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综合素质

除了学术成绩,国外学校更注重留学生的其他潜力和能力。挖掘自己的兴趣,展示多元化的才能,如体育、艺术、文学等,都是申请时的重要加分项。

费用解析

留学费用包括入学考试费、申请费、学费与杂费、书费和文具费、食宿费、日常费用等。提前做好预算,规划好自己的留学生活,可以帮你省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