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高考(高考设计怎么考)

2024-01-31 12:41:21

高考设计相对于素描、色彩和速写来说考查得并不频繁,它更多的是出现在30所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和开设艺术类硕士点的高校的校考中。

尤其是近两年,高考设计的受重视程度与日俱增,特别是在设计类专业的招生中,之前不考设计的院校也纷纷增加设计考试项目,比如今年广州美术学院设计类专业就将《创意设计》考查纳入了试题。

设计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通过某种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设计的基础是养成学生对事物新的看法,并创造出新的事物的过程。性对于从事设计工作的设计师而言,学习高考设计的学生更加侧重培养开拓创意性思维,掌握相应的技巧。因此不能简单的等同于设计师所运用的设计。

注意事项:

促使学生主动思考,善于发现新问题、找到新规律、得出新结论。

在复习备考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避免将高考评价体系中的考查内容与具体试题机械绑定。比如,新时代的高考重点考查学科核心素养,这一考查目标应该通过试卷的整体设计来实现,而不是机械地落实到某一道试题或某一类试题上。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