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的尾巴像什么(例如:燕子的尾巴像剪刀)

2024-04-01 06:13:07

鱼儿的尾巴像裙子,

孔雀的尾巴像扇子。

松鼠的尾巴像掸子,

金鱼的尾巴像花瓣 ,

牛的尾巴像樱刷子。

扩展资料

比喻是一种常用的修辞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点的乙事物来描写或说明甲事物,是修辞学的辞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国古代称为“比”、或者“譬(辟)。著名文学理论家乔纳森·卡勒为比喻下的定义:比喻是认知的一种基本方式,通过把一种事物看成另一种事物而认识了它。

也就是说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点,发现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为人所熟知的特征,而对甲事物有一个不同于往常的重新的认识。

依据描写或说明的方式比喻可分为“明喻(直喻)”、“暗喻(隐喻)”、“类喻”、“借喻”、“对喻”、‘博喻”、"简喻”、“详喻”、‘引喻”、“虚喻”。

参考资料:

比喻_百度百科

1、牛

牛的尾巴好比是一条长鞭子,夏天它总不停地甩来甩去。牛就是用它赶走叮在背上的苍蝇和蚊子的。

2、狗

狗的尾巴还能表达感情呢。它一见主人,尾巴就会摇个不停。见到陌生人,它马上会把尾巴竖起来,还发出汪汪的叫声。

3、松鼠

松鼠在林间蹦来跳去,它那降落伞似的大尾巴特别引人注目。松鼠喜欢在树上活动,它的尾巴能起到良好的平衡作用,防止其从树上掉下。当松鼠从高处跳下时,它的尾巴能起到降落伞的作用,使其安全落地,到了冬天,松鼠会把整个身子蜷缩在尾巴里,达到保暖的效果。

4、孔雀

孔雀的尾巴像扇子。孔雀的尾羽可以起到保持平衡、控制飞行飞行的作用。雄孔雀的尾羽也是它们的炫耀工具。繁殖季节雄孔雀会竞相开屏展示尾羽,争夺雌孔雀。

5、兔子

兔子的尾巴像小球,当兔子遇到危险时,如果尾巴被咬到,兔子可以迅速挣脱逃命。尾巴可以起到平衡和转方向的作用,这样兔子在跳跃时可以保持平衡并随时转方向。兔子用后肢站立时,尾巴可以起到支撑作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