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李果实多少钱一斤(红叶李果实能吃吗)

2024-04-01 06:12:07

红叶李的果子可以吃,但是没有什么营养成分,而且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好,给人感觉又酸又涩,甚至还带有一些苦味,因此不建议进行食用。"红叶李"其实就是"紫叶李",因其叶子常年紫红色而得名,是著名的景观树种。原产于亚洲西南部,现在在我国很多的地区都有种植。虽然"紫叶李"是一种观赏植物,但实际上,它和我们常见的其它李子树一样,同样会开花结果,果实为红色的李子,有点儿像大号的车厘子。

"紫叶李"同其它李树一样,在3月份左右开花。5月份左右李子能达到苦楝树果实那么大,这时的果实坚硬,味道异常的酸涩。到7月份时,果子能变到大拇指粗细,这时的果子也很坚硬,但涩味减轻,酸味反而加重。8月份左右,这种李子开始成熟变软,这时李子虽然没有了酸涩的味道,但味道较淡,不怎么好吃。不过,我想将其加工后,制作成一些零食,如果干、果脯,可能效果会比较好。

紫叶李果期什么时候

紫叶李的果实,看起来很像李子,球形的小果子,圆圆的,倒是很可爱。紫叶李一般是在8月份的时候结果。

紫叶李原产新疆,生长于山坡林中或多石砾的坡地以及峡谷水边等处,海拔800-2000米。中亚、天山、伊朗、小亚细亚、巴尔干半岛均有分布。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

红叶李的果子能吃。

红叶李树其实也属于是紫叶李树的一种,有时候因为树的叶子有所区别,比如说有的树叶子发红,呈现出紫红色,一般就会被人称为它红叶李,而有的树叶子呈紫色,就又叫做紫叶李,其实这两种树都是相同的品种,只是叫法不同。

红叶李和紫叶李的所结出的果实,形状也是基本相似的,只是大小有点区别,红叶李结出的的果实略小,紫叶李的果实相对大一点,在口感上如果不是细细的品尝,大致也都差不多少,但是由于生长区域和环境的不同,有的吃起来口感会更好一些,比如软绵酸甜。

红叶李果实成熟的季节,在北方通常是在八九月份,还有最晚的能到10月份才成熟,成熟后的红叶李果实外皮也呈现红色,红色的果实再加上紫红色的叶子,红叶李树非常的漂亮,往往能够吸引众多人的围观和拍照,同时也有人进行采摘果实食用。

红叶李的吃法

1、腌李子:把李子用清水浸泡一小时后清洗干净,然后在李子表面划几刀,把李子放入沸水中烫一分钟左右,然后捞出。往烫好的李子内放入盐、糖,拌匀后腌制一小会儿就可以吃了。

2、酸辣李子:李子洗净后拍烂去核,然后拌入盐、辣椒粉,加一点点凉开水腌制2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腌制的时候放到冰箱冷藏食用口感更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