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花卉展(北京春晚花展地址、时间及活动介绍)

2024-04-01 06:08:22

又是一年的北京春节花展。在这次活动中,每个人都可以欣赏到许多鲜花。还不如来这里买几个房间自己装修一下,让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有个新的面貌。它将在哪里举行?看看下面的资料你就知道了!

2010年1月12日至2010年1月10日,“北京春节花展”在胡阿祥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开幕,集中展示了蝴蝶兰、多肉植物、仙客来等各种花卉。

展览将持续到元宵节。

时间和地址

活动介绍

今天上午,胡阿祥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装饰一新。2008年盆栽与插花大赛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近百盆花艺作品亮相。

其中,具有创新设计的专业参赛者的作品在艺术中心500平方米的展览区出售。业余组选手持组委会提供的300元花券现场购买物资,更贴近居民生活。同时,本次新年花展的园林中心还设置了10组场景展示区,展示家居花卉的应用场景。

据市园林绿化局介绍,今年,北京市场上将投放数千万盆贺岁花。据统计,今年北京各大生产商的花生年产量合计超过500万盆,前五名分别是多肉植物、蝴蝶兰、海棠、长寿花、仙客来,占总产量的近八成,其中多肉植物约占花生年产量的1/5。

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传统花卉品种如蝴蝶兰、大花蕙兰、菠萝、红掌、长寿花、郭兰、仙客来等仍然主导着花卉市场。此外,迷你玫瑰、吊兰、蕨类植物以及造型精美的盆栽植物也备受消费者追捧。

“今年的贺岁花卉市场在调整花卉品种供应的同时,在组合、搭配、设计形式上更加新颖,整体上向个性化、多样化发展,注重园艺产品的附加值,以家庭园艺消费和个人园艺消费为主导。”上述负责人表示。

上千万盆年宵花投放市场

为迎接春节,各大花市推出了各自的特色花卉。世纪桥花卉园艺中心以梅花、海棠、山茶、牡丹、春天、杜鹃花等为主。引入了红玉珠、紫玉珊瑚等进口盆花,增加了冬青等高档水培花卉,以及石斛、卡特兰、香水兰等兰花。它也将从今年开始在网上同步销售。

几个花市都推出了春节主题活动。北朗中村花木中心以“园艺连接千家万户,艺术走进生活”为主题,打造了第二届新年春节展和首届文化旅游周。依托蝴蝶兰生产基地,开展了新名优盆花展示、园艺亲子养生营、大篷车创意花街巡游大赛等系列活动。

北京市插花协会携手东风国际花卉市场打造“全民玩转新年花”活动,全面展示了花卉制作、花卉养护、新年花制作等知识。

良乡花卉庄园引进了红玉珠、紫玉珊瑚、高山杜鹃等进口花卉。并在金边引种银合欢、马尾铁、百合竹等植物,配合新春花卉展举办盆景、菊花、牡丹等展览。

北京幸福花坊艺术中心专注于鲜切花。今年引进了国外特色花卉,还将推出新年主题艺术展、市民购花、花店现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北京国际鲜花港推出适合冬季室内养护的家居园艺礼品及产品,并将举办春节传统插花展、燕山书法家协会春节书画展等

养在室内的比较多,富贵竹、绿萝、巴西铁、万年青、太阳神、花叶芋、海芋、白掌、绿巨人、袖珍椰子

富贵竹、绿萝、巴西铁三种是不需要带根的,取其一段或一分枝插在水中即可;其他品种则需要先洗净泥污,而且千万不能伤根,然后再往水里放。除绿萝外,其他品种水都不宜放太多,有根的淹住根部,没根的有一寸左右淹在水里就行了。另外,若是富贵竹,还需除去瓶口下端的叶子,以利其通气。

吊兰是种在土里的,不是在长在水里的

我家养过水仙,不过水仙最好不要在冬天买,因为在水里只长根,不开花。最好是春天的时候买,水仙种球买来后最好找一个瓶口小于种球的玻璃瓶,将种球搁在瓶口上,以水灌之,让水能接触到种球底部,不出半月就会有雪白的根长出,慢慢地长满一瓶。 夏天就要勤换水。一般不会生虫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