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吃法(菠萝蜜怎么吃解)

2024-04-01 06:04:57

1、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成熟的菠萝蜜剥去果皮后就可以看到果肉,俗称菠萝包。

2、将中间的那些白色的棉状体用刀去掉后,就可以用手把中间**的一个一个菠萝包拿来吃了。

3、把每个**的果肉剥出来,在把里面的果仁剥出来,就吃那**果肉。冰镇后会更甜哦。

4、而每个菠萝包中间都有一个红枣般大的果核,也就是它的种子,就像煮花生一样煮熟可以吃,加点盐,味道不错。

5、果仁储满淀粉,是营养丰富的佳肴,蒸、煮、炒都可以。

菠萝蜜的保存方法

1、筐包装,内衬蕉叶或竹叶、碎纸。存放阴凉通风处,在温度11~13摄氏度、湿度85~95%条件下,可保存一个月左右。

2、皮放在冰箱里,封上保鲜膜,可以保存5天。如果超出5天再吃的话就变味儿了,最好在天内就吃完。

1、菠萝蜜生吃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高,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吃,其实菠萝蜜可以生吃,首先用刀从菠萝蜜的中间切开,将里面的**果肉全部取出来,用清水将果肉清洗干净就可以直接食用了,也可以将果肉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下吃,味道更好,而且有着美容养颜等作用。

2、菠萝蜜熟吃

菠萝蜜其实可以熟吃的,而且不失营养,首先将菠萝蜜中的果肉全部取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果肉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入水和适量的食用盐,用中火慢煮1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味道特别的棒,平时可以试着做来吃,营养价值也很丰富。

3、菠萝蜜拌饭

首先准备材料,主要材料就是菠萝蜜、糯米,其次就是鸡油、白砂糖,先就菠萝蜜中的果肉全部取出来,然后菠萝蜜果肉和糯米用清水清洗干净,将糯米用鸡油、白砂糖做成糯米饭,最后将糯米饭拌入菠萝蜜果肉中就可以吃了,味道甜美看着就让人有食欲。

4、奶昔菠萝蜜

可以拿菠萝蜜做奶昔吃,味道是十分美味的,做起来也简单,首先将菠萝蜜中的果肉全部取出洗干净,然后将果肉放3~5粒搅拌机中进行搅拌,最后将搅拌好的菠萝蜜果泥与酸奶混合,奶昔菠萝蜜就完成了。

5、菠萝蜜炖乳鸽

菠萝蜜也可以拿来炖乳鸽,首先准备材料,主要材料就是菠萝蜜、乳鸽,其次就是调味料,先将菠萝蜜中的果肉取出来洗干净,然后将乳鸽处理一下洗干净,将菠萝蜜果肉取出5~10粒和乳鸽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中火慢炖,一个小时之后放入调味料,菠萝蜜炖乳鸽就完成了,不仅味道好,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