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果(红豆杉果实可以吃吗)

2024-04-01 06:04:02

红豆杉果实不可以吃。红豆杉果实里面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容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严重时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最好不要吃,不过红豆杉果实可以入药,如果要吃,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红豆杉果实可以吃吗

红豆杉是红豆杉目、红豆杉科、红豆杉属的一种乔木,树高可达30米左右,胸径约有60-100厘米,树皮呈灰褐色、红褐色或暗褐色,雄球花为淡**,雄蕊有8-14枚。

红豆杉,又叫做紫杉、赤柏松,是中国特有树种,也是国家一级珍稀保护树种,广泛分布于甘肃、陕西、重庆、云南、贵州西等地,常见于海拔1000-1200米以上的高山上部。

红豆杉的种子生于杯状红色肉质的假种皮中,呈卵圆形,上部常具二钝棱脊,种脐近圆形或宽椭圆形,果实里的种子和假种皮含有毒物质。

红豆杉果实的正确食用方法 红豆杉果实的吃法

红豆杉的果子饱满红润,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糖分、纤维素以及多种矿物质成分,可以处理后食用。

红豆杉鲜果采摘后保鲜期很短,果肉很快就会腐烂。在未腐烂前可用来泡酒,以鲜果2:酒5的比例泡白酒,一个星期后即可饮用。红豆杉干果是佳品,可按1:4的比例泡酒饮用,也可以泡水饮用,还可用来煲汤熬粥,泡水煲汤熬粥使用时与枸杞相同。

市场上流通的都是指红豆杉干果,因为鲜果很容易腐烂,在鲜果腐烂前,经过加工处理制成红豆杉干果,营养不流失,同时便于保存交易。

红豆杉属

红豆杉属植物均为常绿乔木或灌木,雌雄异株、异花授粉。球花小,单生于叶腋内,早春开放。雄球花为具柄、基部有鳞片的头状花序,有雄蕊6-14,盾状,每一雄蕊有花药4-9个。雌球花有一顶生的胚珠,基部托以盘状珠托,下部有苞片数枚。种子坚果状,球形,着生于红色肉质杯状假种皮中,当年成熟。

该属约11种,叶常绿,深绿色,假种皮肉质红色,颇为美观,是优良的观赏灌木,可作庭园置景树,并经常用于圣诞花环。该属木材的边材窄,与心材区别明显,无树脂道及树脂细胞,纹理均匀,结构细致,硬度大,防腐力强,韧性强。为优良的建筑、桥梁、家具、器材等用材。

1、将红豆杉果子果核去掉,然后直接食用。

2、将红豆杉的果实晒干泡酒饮用,浸泡时可以将1斤红豆杉干果和6斤白酒泡在一起,一般浸泡20天就可以饮用。

3、红豆杉果子晒干泡水喝,一般每个杯中放20颗干果最佳。

4、红豆杉干果泡水时间在20分钟左右最佳,泡水时可以多次冲泡。

5、红豆杉果子经过加工后可作为药材入药。

6、可以用红豆杉来做汤,可以和一些肉类食材与其他中药材搭配在一起煲汤喝,用它煲出的汤味道鲜美。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