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高考(留学生高考政策)

2024-01-31 11:58:00

法律分析:一、自2010年起,来华留学申请人必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高等学校必须在来华留学申请人同时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规定后,方可受理其来华进入本专科学习的申请。

二、祖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移民外国后返回国内接受高中教育并毕业,如未恢复中国国籍,则属于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

法律依据:《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

第十条 高等学校可以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接受学历教育的类别为: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接受非学历教育的类别为:进修生和研究学者。

第十一条 高等学校应当制定外国留学生招生办法,公布招生章程,按规定招收外国留学生。

第十二条 高等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名额不受国家招生计划指标限制。

第十三条 高等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并公布对外国留学生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并以人民币计价收费。

第十四条 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的专业应当是对外开放专业。为外国留学生单独设立新的学历教育专业,必须报教育部审批。

第十五条 申请到我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的外国公民,应当具备相应的资格并符合入学条件,有可靠的经济保证和在华事务担保人。

高考后可以申请出国留学,但有可能赶不上当年9月入学,需要申请下一学年入学。中国普高学生出国留学读本科,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国外大学,二是先完成预科课程再升读本科大一。

一、高考成绩申请

目前全球有多个国家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像英国、澳洲、新西兰、美国等均接受高考成绩申请。以英国留学为例,英国接受高考成绩的大学有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雷丁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等。

高考成绩申请英国留学,通常需高考分数达到各省市总分的75%-85%及以上,雅思需至少达到6.0分-6.5分。

二、读预科+本科项目

本科预科主要针对想去国外大学参加本科阶段课程学习,却因自身的语言能力限制、专业基础欠缺及教育体制的差异等因素导致无法直接申请本科学位课程的同学。英国、澳洲、新西兰均提供预科课程,作为升读大学学位课程的途径和基础。

预科的要求会偏低一些,最早可在完成高二课程之后便递交申请,是学生出国留学本科常见的途径,预科毕业后可直接入读本科。申请预科课程通常要求高中均分达到75%-80%及以上,雅思需5.5分-6.0分。

上面这些信息都是常规要求,但是因为每个学校的不同专业都会有自己的特别要求,如果大学需要了解更为详细的申请要求,可以通过留学志愿参考系统按照自己的院校背景和成绩情况查询一下过往的申请的成功案例,

留学志愿参考系统如下:

https://www.liuxue315.cn/dingwei/?ozs=300-311

在留学志愿参考系统中我们会看到自己院系的师哥师姐们都去了哪些学校,具体申请了哪些专业,他们都考了多少的语言成绩,用了哪个留学中介等信息。

查询如下图: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