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考成绩(黑龙江2022年高考状元出炉)

2024-04-01 05:48:20

黑龙江是我国最北端的省份,人口不是太多,2022年参加高考的有18.2万人左右。高考成绩已经公布了,大家除了关注自身的分数外,也非常关注黑龙江的高考状元会花落谁家。

黑龙江省2022年高考文科状元是来自大庆铁人中学的张金思,总分667分;黑龙江2022年高考理科状元是来自大庆实验中学的吉翔,总分708分。大庆真厉害,两个状元都出自大庆,不亏是黑龙江的老牌大城市,高中教学质量不输省会哈尔滨。

大庆两所明星中学——铁人中学、实验中学分别夺得全省文理科状元的消息,在哈尔滨和大庆两座城市飞速传播,一时间,关于大庆与哈尔滨高考成绩孰优孰劣的讨论甚嚣尘上。

哈尔滨省重点大学高中招生人数少,但试题简单。大庆省重点高中招生人数相对较多,但试题偏难。这让大庆具有学习潜质的优质学苗,能够通过中考被精准地筛选至大庆实验中学、铁人中学等名校,便于教师在高中因材施教、激发学习潜能。反观哈尔滨,中考试题难度偏低,造成哈三中、哈师大附中筛选优质学苗的效率也在下降,这也为哈尔滨高分学霸的培养带来一定不利因素。

无论大庆也好,哈尔滨也罢,也或省内的其他城市,都是大美龙江的组成部分。笔者期望能有更多优秀龙江学子学成之后回到龙江、报效故乡,龙江大有可为。

都说今年题难,但没有影响孩子们的发挥,孩子们太厉害了,这时两位孩子的家长应该是最幸福的人,当然这幸福的背后不知付出多少汗水和泪水,没有人无缘无故成功,恭喜大庆,恭喜两位学子,恭喜大庆实验,大庆铁人,大庆四十二中,大庆三十六中学!

有些地方为了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严禁相关媒体、培训机构、中学、个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上线率”等信息。采取不公布靠前学生名次分数的做法,因而比如北京天津上海我们对于状元花落谁家不得而知。

2022年黑龙江高考各科平均分文科数学50.4分语文78.2分外语62.4分政治52.2分历史53.2分地理50.4分。理科数学平均分60.3分语文72.25分,外语58.6分,物理45.8分化学49.6分生物。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简称“高考”,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 [58]? 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由国家主管部门授权的单位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教育考试院命制;由教育部统一调度,各省级招生考试委员会负责执行和管理。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参加考试的对象一般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照招生章程计划和扩招,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2015年,高考逐步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等6项加分项目。2016年,教育部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

2022年,教育部发出《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全国统考于6月7日举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