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吃的是杂交水稻吗(中国现在吃的大米是袁隆平院士研究的杂交水稻吗)

2024-04-20 19:55:14

杂交水稻味道不好,直接食用的比例不高。我国的水稻品种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糯米,即糯米。亩产量很低,口感好,价格高,没有大规模种植。其次,粳稻主要种植在北方,尤其是东北。生长期长,支链淀粉含量高,蒸煮后粘度高,口感好。经典的有五常大米和盘锦大米。第三种是籼稻,主要种植在南方。已经煮了一年多了。支链淀粉含量相对较低。煮完之后又硬,味道一般。杂交水稻是籼稻,但是籼稻不一定是杂交水稻。杂交水稻的优势是产量高,但需要肥沃的土壤和水分,抗病性差,支链淀粉含量低于普通籼稻。所以口感差导致杂交水稻的售价比传统籼稻低。所以虽然收益率更高,但较低的单价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收益率优势。另外,由于雄性不育株的培育,杂交水稻无法保存。你每年都需要从种子公司购买种子。每公斤种子价格几十元,种植成本高。目前,杂交水稻种植比例最高的是谢华安院士的汕优63,其食味优于其他杂交水稻品种。一般来说,杂交水稻一般用于出口或储备粮食或米制品的原料,直接消耗比例较低,所以每天吃的大部分不是杂交水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