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的功效(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有什么功能上的区别)

2024-04-01 05:44:33

一、功效不同

1、生普洱茶:生普洱茶新茶性寒,陈化后变温和。富含茶多酚,性属清凉,有清热、消暑、解毒、减肥、止渴生津、消食、通便等功效。 生普洱刺激性大一些,像一些有胃病的朋友就不适合喝。

2、熟普洱茶:熟普洱茶茶性温和醇厚,具有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等功效;熟普洱是老少皆宜的。

二、工艺不同

1、生普洱茶:生普是采用比较传统工艺的工艺,当年的茶叶直接压制成饼,不经过人工发酵,需要陈年存放,自然发酵,其品质在以5~8年为最佳,存放超过十年风味就会下降。

2、熟普洱茶:熟普通过人工式速成发醇经,可以直接饮用,无存放价值,味道会随着时间的延伸而慢慢消失。注意:生茶是没有经过发酵过的,刺激性比较大,但降血脂、减肥功效显著,肠胃不好的要少喝。

三、颜色不同

1、生普洱茶:普洱生茶颜色以青绿、墨绿为主经过时间陈化之后部分转为黄绿、黄红色。汤色以黄绿、黄红、金黄为主。新茶叶底以绿色、黄绿为主,陈茶为红黄或枣红色。生茶有苦、涩、甘、甜等口感,香气比较明显,易伤脾胃,不过经自然陈化以后茶性就会慢慢变成温和、褐栗色的茶。

2、熟普洱茶:普洱熟茶颜色以红褐色为主。香气有明显渥堆味。熟茶茶性温和,口感醇厚。发酵充足的熟茶,汤质浓稠水甜而滑口,几乎不苦涩。发酵度较轻的,有回甘,香气明显。汤色发酵轻者多为深红色,发酵重的以红黑色为主。叶底多为红棕、深褐色。

百度百科-普洱熟茶

百度百科-生普洱茶

1、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2、能够改善胃肠道的功能,有辅助瘦身的功效;

3、有防辐射的作用,能减少电脑或手机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4、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5、有杀菌和抗病毒作用。生普洱茶含有的活性成分比较多,不适合失眠的人群,对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也不要喝生普洱茶,孕妇也不宜喝生普洱茶。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