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二手车怎么过户(2手车怎么过户到自己的名下)

2024-04-01 05:39:35

法律主观:

1、将车开到过户大厅,车辆查验区停放好,等待警察来验车验手续。(如果查出车辆有违章、 交通肇事 未结案、车辆 抵押 未注销等情况,需要先将车辆状态恢复到正常才行。) 2、交易大厅打二手车交易发票并交纳过户手续费; 3、在交易大厅排号等待签字确认; 4、买方签字确认之后,到大厅选号机上选取新号牌; 5、领取过户车辆的新手续(登记证书、行驶证)及号牌,完成全部过户手续。

法律客观: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二手车交易完成后,卖方应当及时向买方交付车辆、号牌及车辆法定证明、凭证。车辆法定证明、凭证主要包括: (一)《机动车登记证书》; (二)《机动车行驶证》; (三)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四) 车辆购置 税完税证明; (五)养路费缴付凭证; (六)车船使用税缴付凭证; (七)车辆保险单。

二手车车主怎样过户

一.二手车买卖车辆过户

1.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双方本人到场

2.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拓印膜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复印件(二手车销售发票)

4.如代理人代办的,还需提交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5.属于海关监督的机动车,还应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督车辆接触监管证明书》或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

二.夫妻间车辆过户

夫妻间车辆过户除了需要上述所需要的材料以外,还需要携带结婚证,但是无需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

三.父母和子女间车辆过户

父母和子女之间发生车辆过户也就是和二手车买卖情况下的过户所需要的材料一样。

四.亲人去世车辆过户给继承者

1.公证处开具财产公证(需要亲人去世或放弃继承证明)

2.派出所开具死亡证明

3.继承者本人带上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拓印膜去车管所办理。

个人卖给个人二手车如何过户

一、二手车车主怎样过户

1、二手车车主过户情况如下:

(1)领填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

(2)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须交验车主身份证;

(3)到交警支队车管科,登记受理岗交验经办人审核,符合过户条件的车辆,送机动车检验岗检验认定,检验合格后,本县市过户或变更的,直接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交费。

2、法律依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二手车交易完成后,卖方应当及时向买方交付车辆、号牌及车辆法定证明、凭证。车辆法定证明、凭证主要包括:

(一)《机动车登记证书》;

(二)《机动车行驶证》;

(三)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五)养路费缴付凭证;

(六)车船使用税缴付凭证;

(七)车辆保险单。

二、车辆过户需要的材料有什么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其中,二手车销售发票、《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应当是原件;

4、《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

5、行驶证原件;

6、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

7、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8、机动车标准照片1张;

9、《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

车辆转移的详细流程:

1.来到转院大厅,出示相关材料,得到一个《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应分别填写材料。填好后,拿着以上所有资料就可以办理过户受理了;

2.把车直接开到过户检验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验,延期编号,取下车牌拍照,交35元延期费。获取车辆照片并粘贴在检查记录表上。之后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在换乘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后,拿相关材料,排队交转让费;

4.过户受理: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登记、过户、注销登记表/过户申请表、检验记录表、登记证书原件、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车牌号原件、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5.车主将相关档案带回当地车管所,全额上缴,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

百万购车补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