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河蟹多少钱一斤(河蟹多少钱一斤?)

2024-04-01 05:36:34

截止2020年2月2日,阳澄湖河蟹一斤80元左右。影响大闸蟹价格的因素:

1、运输成本上升影响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在西北一些内陆地区,远离大闸蟹的起源,而大闸蟹是新鲜食品,在运输过程中对储存的要求非常高,因此运输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导致大闸蟹的价格有所上涨波动。

2、养殖成本也将使大闸蟹的价格波动。

湖区的养殖面积非常有限,养殖成本很高,而且大闸蟹的年产量也非常有限,每年的价格也有上升的趋势。

常规上市时间:

6月黄蟹:一般。

六月黄大闸蟹是没成年的螃蟹,阳澄湖六月黄蟹虽没成年大闸蟹个大,但阳澄湖六月黄蟹的黄已经肥得快要流出来了,品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已成为夏季的一道风景,俗话说:忙归忙勿忘六月黄。说明阳澄湖六月黄蟹还是值得一尝。

9月—10月:

9月中旬至12月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最是食蟹佳期。

11月:

真正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季节,11月,阳澄湖大闸蟹比其它湖里产出的大闸蟹晚,但是阳澄湖大闸蟹的鲜美远非一般湖里产出的蟹可比。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河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