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花卉(瑞丽市十大旅游景点)

2024-04-01 05:35:40

瑞丽市十大旅游景点有莫里热带雨林景区、畹町边关文化园、瑞丽边寨喊沙风景区、银井“一寨两国”、姐告、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独树成林、瑞丽淘宝场、屯洪“一院两国”、瑞丽旅游步行街。

1、莫里热带雨林景区

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生长着1540种植物种类,479种花卉及香料,国家保护的珍稀物种达十几种。这里温暖湿润,日照充沛充足,全年基本静风,莫里河从北向南,穿过盆地流入瑞丽江,景观清幽秀雅。

2、畹町边关文化园

畹町边关文化园中的每一个场馆,都有一段往事,一路走来,好似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远征军抗战纪念馆中展出的15000件藏品,不禁让人想起几十万远征军将士浴血奋战,与日寇殊死搏斗的壮烈场面。

3、瑞丽边寨喊沙风景区

喊沙村是荣获2015年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荣誉称号的一个美丽傣家村落,位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喊沙”是傣语,意为“黄金休憩地”,据傣文史籍记载,在勐卯古国时曾一度为其京都,也传闻它最早是鸳鸯栖歇之地。

4、银井“一寨两国”

银井“一寨两国”(一寨两国水井)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瑞丽市西南约11公里,有一个世界少有的边境人文地理景观小寨—银井。有名的中缅边境71号界碑矗立寨中,国界线从该寨中央蜿蜒划过,是个典型的“一寨两国”边境地区。

5、姐告

姐告位于瑞丽市南4公里,总面积1.92平方公里。东、南、北三面和缅甸的木姐镇相连,距木姐镇中心仅500米。国境线长约4公里,有9座界碑,镇北横贯着一条东达腊戍、曼德里,西至八莫、密支那的公路干线。

6、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

瑞丽市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成为德宏州首家以翡翠为主题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面展现了翡翠赌石、毛料公盘、加工雕刻、成品展销、文化展示等完整的产业链。

7、独树成林

独树成林位于瑞丽市芒令的一棵大榕树,苍髯虬枝,气根垂地者不下百根,独树成林,蔚为壮观。它紧靠“320”国道,伸开的秀臂似在迎接远方的来客,故瑞丽人称其为迎客榕。

8、瑞丽淘宝场

当地居民采淘到价值极高宝石的佳话广为流传。1998年在这一矿藏带中国瑞丽一侧新发现了宝石富集矿场。经云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普查组踏勘和矿点普查,实证有红、兰色刚玉及红色尖晶石、子牙乌等宝石。

9、屯洪“一院两国”

奇特的“一院两国”景点在瑞丽屯洪寨边的傣族农民家里,在他家的院里立着中缅边界上84号界碑,“一院两国”由此得名。该界碑是双立的,由于此处的中缅边界位于江中,无法立碑,于是根据有关国际规定双方各后退一定距离立碑。

10、瑞丽旅游步行街

瑞丽旅游步行街也叫珠宝街,可能是中国最贵的一条步行街之一了。中间一排具有民族特色的店铺一字排开,形成2条平行的街道。当然,珠宝街清一色是以经营翡翠生意。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莫里热带雨林景区百度百科-畹町边关文化园百度百科-瑞丽边寨喊沙风景区

云南瑞丽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有着傣族人民的民俗风情,并且这里还是有着众多景点的地方,也是一处景色优美,环境宜人,空气清新,适合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的胜地,非常值得游玩。

畹町桥

畹町,在傣语中是“太阳当顶的地方”

畹町是全国最小的边境城市和国家级口岸,本地人口仅1万多人,一河之隔就是缅甸边城南坎、九谷、木姐和腊戍;畹町桥又名九谷桥,既是中缅两国的界河桥,也是滇缅公路出入国境的口岸桥和中缅两国的友谊桥。

独树成林

谁说独树难成林,榕树可是个例外,榕树在瑞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德宏,榕树在所有树种中占的比重最多,这无论山坝间、村寨里、道路旁都种满榕树,或独树成林,或相连成片。这棵榕树生长于通往瑞丽市的320国道旁芒令村,远远望去,路边左侧像是一片绿油油的树林。榕树母株树干向四周发展,之后从枝干生出无数气根,气根向下垂直生长,入土后长成粗干,随着时间的推移,树干、树枝已无从区分,便形成了今天令人叹为观止的独树成林奇景。此树郁郁葱葱、高耸挺拔,好像是专门站在那里迎候远方的来客一般,瑞丽人因此称它为“迎客榕”。据说,这颗大榕树有70多条气根,有兴趣的话,你可以数数呢!

畹町生态园

畹町生态园位于瑞丽市畹町西南9公里的瑞丽江畔,以生态旅游观赏为特色,集园林、旅游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公园,被称为“中国孔雀的家园”。

生态旅游园分为植物园、动物园、孔雀园、蟒蛇园、百鸟谷、生态标本馆等景区。有热带、亚热带珍稀树种40余种,各种珍禽异兽100余种。漫步这座热带生态园,可以看到各种奇异的热带动植物景观,大开眼界。这里林木葱郁、百鸟欢歌,千余只美丽优雅的孔雀翩翩共舞,数十种飞禽,一道道宏伟的生态圆大门讲述着一个个古老的大山林的故事,园内陈列的几百种动物标本也让人眼界大开。

瑞丽江

瑞丽江,傣家称为南卯江,即雾朦朦的河,原意为金水河。由于她秀美多姿,傣家人赋予她吉祥美丽之意。

瑞丽江是云南西部一条重要的河流,属伊洛瓦底江水系,沿江流域土壤肥沃,雨量充沛,气候炎热,属于热带地区常流河,《腾越州志》称为“阡陌膏腴”之地。江上风光如画,江畔傣家晚浴,颇富诗情画意,难怪诗人说:“美丽的瑞丽江上,渔火摇动,美丽的瑞丽江畔,月色朦朦,悠悠的江水好象流淌的梦......”

莫里热带雨林

景区位于瑞丽市东北20公里处,总面积7平方公里,据贝叶经记载,佛祖曾在这修法传道,并留下了一只硕大的脚印。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生长着1540种植物,479种花卉及香料,国家保护的珍稀物种达十几种。这里温暖湿润,日照充足,景区河流从北向南,穿过盆地流入瑞丽江。整条河流蜿蜒曲折,溪水清澈透明,溪流两畔异石奇树,景观清幽秀雅。热一路穿行至峡谷尽头,莫里瀑布从60米高的绝壁上倾泻而下,蔚为壮观。景区主要由热带雨林、温泉、瀑布、佛脚印、碧溪、怪石、繁花、珍禽共同组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