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珠花卉(佛珠吊兰有毒吗,佛珠吊兰有毒吗知识)

2024-04-01 05:33:25

没毒,佛珠吊兰是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的甸甸茎长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它既刚且柔,形似展翅跳跃的仙鹤,故古有“折鹤兰”之称。总之,它那特殊的外形构成了独特的悬挂景观和立体美感,可起到别致的点缀效果。佛珠吊兰不仅是居室内极佳的悬垂观叶植物,而且也是—种良好 的室内空气净化花卉。吊兰具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一 般房间养l一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 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佛珠吊兰 的学名叫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属多年生常绿匍匐生肉质草本植物。佛珠干瘪了就不好看。下面我整理的多肉植物佛珠干瘪了的处理方法,一起来了解吧。

佛珠干瘪原因分析

 原因一:浇水过多

 浇水过多,长时间让根部处于过潮湿状态,根部几乎无法吸收任何的水分与养分,就会导致其植物的营养不良,便会让佛珠出现干瘪状;

 原因二:浇水不及时

 在其土壤都快要彻底干透时,还没有及时的进行浇水,也会导致根部几乎无法吸收任何的水分与养分,植物便会营养不良,也会让佛珠出现干瘪状;

 有利于佛珠生长的环境

 光线明亮,通风良好的地方,增加其土壤水分的蒸发,可以选择阳台处放置,浇水时可以适量的加一些专用的营养液,若叶子有干瘪的较为严重的,可以直接剪掉。

 注意事项

 其实佛珠比较抗旱,每次浇水时可以观察其土壤,土壤已经干透,在进行浇水,浇水要一次浇透,不要浇一半留一半。其土壤不干透就可不浇水,认着让其干,也不能过于湿,否则很容易让佛珠的根部腐烂,佛珠自然也就会干瘪。

 在养殖佛珠时最好是放在有阳光能直接照晒时来的地方,在光线不足的地方长时间生存,容易让其徒长。

 佛珠最佳的生长温度在12度至28度这间,若长期处于24度至26度之间,其生长速度会加快,也会生长的更加旺盛。

多肉佛珠夏季如何养护

 多肉植物佛珠适宜生长在既干燥又凉爽的环境中,不喜欢过于湿润和热闷,夏季最好将盆栽摆放于空气流通的阴凉处进行养护。

 光照

 多肉佛珠喜欢日照充足的生长环境,需要给予充分的光照,如果光照不够充足,容易导致植株发生徒长,使得茎变得脆弱,叶片间距被拉开,不利于植株生长,降低了其观赏价值。同时,在保证光照的前提下,也要注意进行遮阳,避免阳光直射及长期曝晒,还要多进行通风散凉。

 浇水

 当夏季的气温超过35℃时,多肉佛珠植株生长会变得缓慢,进入半休眠期。此时应减少浇水,避免由于盆土过于潮湿而造成植株根部腐烂。当然炎热的天气也不能完全不浇水,否则植株的叶片会出现失水变蔫,不仅降低了其美观,还严重影响佛珠的正常生长,一般三十天左右浇水2-3次即可,浇水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日落后的傍晚再给水,浇水的时候切忌直接往上面浇,在盆的边上慢慢浇入即可,避免雨淋。

 施肥

 夏季一般不用施肥,以免灼伤叶片。生长期通常三十天左右施一次肥。

 土壤

 多肉佛珠盆栽的栽培基质适宜选择用珍珠岩和蛭石还有腐叶土的混合土或是疏松、肥沃,排气性良好的土质。

佛珠吊兰的养殖方法

养殖中浇水应宁干勿湿,这是成功的关键之一。天气干燥时可以多向叶、蔓喷水以弥补水分的不足,保持珠体的青翠饱满。较喜半阴,暴晒可能灼伤珠体,光线过弱则生长不强。

 佛珠吊兰盆栽常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和河沙等量混合并加少量基肥作为基质。每2-3年换盆一次,重新调制培养土。其肉质根贮水组织发达,抗旱力较强,但3-9月生长旺期需水量较大,要经常浇水及喷雾,以增加湿度;秋后逐渐减少浇水量,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生长旺期每月施两次稀薄液肥。肥料以氮肥为主,但金心和金边品种不宜施氮肥过量,否则叶片的线斑会变得不明显。吊兰喜半阴环境,如放置地点光线过强或不足,叶片就容易变成淡绿色或黄绿色,缺乏生气,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甚至于枯而死;如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最容易引起吊兰枯焦,所以应置于阴凉通风处,并注意保持环境湿度。吊兰不易发生病虫害,但如盆土积水且通风不良,除会导致烂根外,也可能会发生根腐病,应注意喷药防治。

 在大量需要培养土栽培花卉时,制作堆肥土也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它利用枯枝、落叶、青草、果皮、粪便、毛骨等为原料加上换盆旧土、炉灰、园土共同堆积,往上面浇灌人畜粪水,最后再在四周和上面覆盖园土。经过4至5个月的贮放让其发酵腐烂,然后打碎过筛即为肥土。堆肥土与沙土各一半混合使用,既肥沃又利于排水,如用堆肥与泥炭土混合种兰花、山荷花、君子兰、米兰、杜鹃等花木,效果很好。

佛珠吊兰养殖中注意要点

 1.由于叶肉质,多汁,故耐旱。栽培中浇水应宁干勿湿,这是成功的关键之一。天气干燥时可以多向叶、蔓喷水以弥补水分的不足,保持珠体的青翠饱满。较喜半阴,暴晒可能灼伤珠体,光线过弱则生长不强。

 2.佛珠吊兰植株根系很浅,可浅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垫底孔,并铺上一层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气和滤水性,土壤最好用腐叶土,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约为1:3左右。

 3.佛珠吊兰性喜温暖湿润,较耐寒,耐高温,最适温度为20℃~28℃左右。高温和低温时都生长缓慢,尤其是30℃以上的高温环境中几乎休眠,应少浇水施肥,否则易烂根--这也是栽培成功的关键之一。

 4.佛珠吊兰生长旺盛的春秋季应"薄肥勤施",常在叶面喷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氢钾有利于使珠体更加翠绿肥大,提高观赏价值。

 5.佛珠吊兰很少有病虫害,春季蚜虫是其一,及时抹去或喷1500倍氧化乐果杀灭;夏秋季的螨虫为次,需用1000倍三氯杀螨醇杀灭。注意通风和增加叶面湿度,可减少感染螨虫。

 6.佛珠吊兰可扦插繁殖。枝蔓极易生气生根,可于春秋剪下几节,一半埋入沙子或疏松的土中,保持湿润但不积水,很快就会生根以供栽植。佛珠吊兰采用扦插繁殖。将枝蔓剪成8~10厘米一段,平铺半埋于盆土中,开始时保持50%~60%的湿度,半个月后即可生根成活。成活后要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干湿相间的状态,有利于植株生长。

猜你喜欢:

1. 多肉植物服盆期怎么养护

2. 冬天怎么种多肉植物:很容易的方法推荐

3.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么繁殖

4. 多肉植物怎么繁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5. 多肉植物夏天要怎么种

6. 多肉植物繁殖方法有哪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