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如何上牌(二手车过户后怎么上牌照)

2024-04-01 05:31:28

法律主观:

二手车这样过户上牌:1、领填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2、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须交验车主身份证;3、到交警支队车管科,登记受理岗交验经办人审核;4、符合过户条件的车辆,送机动车检验岗检验认定;5、检验合格后,本县市过户或变更的,直接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交费。

法律客观: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二手车交易完成后,卖方应当及时向买方交付车辆、号牌及车辆法定证明、凭证。车辆法定证明、凭证主要包括:(一)《机动车登记证书》;(二)《机动车行驶证》;(三)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外地买的二手车可以在本地上牌吗

方法如下:

1、在办理机动车买卖合同时,在过户大厅会办理过户手续,双方提供相应的资料完成过户。

2、过户后车辆的档案文件会直接寄到自己当地的车管所,领取临时车牌把车开回本地。

3、按照上牌的流程进行操作就可以完成上牌的手续。

外地买的二手车可以在本地上牌。

异地买二手车过户上牌其实与本地的过户上牌手续的区别在于档案的处理方式,与之相同的是当天签完购车相关手续之后到卖方当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过户提档手续。

可以将档案提到买方当地后领取作为来回行驶的车辆临时车牌,一般三天的时间后就可以在本地车管所上新车牌,因此异地买二手车可以回本低上牌,当然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

上牌流程

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到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且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同时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申请提档流程,提档过程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提档审批需要几天的时间,建议提前咨询工作人员,同时车辆档案袋一般标注落地期限,车主需要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相关手续,不然过期是要重新提档的,提档的同时办理临时车牌。最后回到本地携带相关材料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就可以验车、上牌、领行驶证即可。

在购买外地的二手车之前,一定要注意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并且提前咨询一下当地车管所要求的迁入排放标准,避免车辆的排放标准不符合当地车管所的迁入标准,购买回来后无法在当地落档上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