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蛇吃什么(幼小的宠物蛇吃什么)

2024-04-01 04:50:49

一般蛇只吃活的动物(有些可以直接接受死的,有些死不接受,有些经过驯化就能接受死食),比如青蛙、鼠和小鸟,可以喂它们青蛙或雏鸟。有的蛇还喜欢吃鱼,比如红点锦蛇和虎斑颈槽蛇(微毒)就很喜欢捕食泥鳅、黄鳝和其他鱼类。

目前人们最常作为宠物饲养的蛇有赤链蛇、黑眉锦蛇、乌梢蛇、王锦蛇等许多蛇种……养一条蛇比养一只鸟似乎更简单些,因为蛇类的节能术非常高明,一年内只需好好吃饱几顿就马马虎虎能过得去。

但要真的想养出一条有美丽光泽的、健康的蛇,还是要对它多少有些认识才能做到的。有一部分蛇也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养好的,所在想养蛇前,一定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

不适合新手养的蛇:翠青蛇(暴毙王)、玉斑丽蛇(美女蛇)、颈棱蛇等。

扩展资料:

在宠物市场购买的小蛇,多为国产野生蛇,也有玩具蛇、蟒蛇等,有水蛇、红点锦蛇(一般是野生的,寄生虫最多的一个品种之一,人工的另议。)等,饲养的话(如果是小型)最好用整理箱,用电烙铁烫出孔以通风,食物有蛙类、鼠类、蜥蜴等。

另一类就是养外国进口的宠物蛇,品种包括黄金蟒(白化缅甸蟒)、缅甸蟒、玉米蛇、球蟒等,有大型的也有小型的,除非有足够的条件,一般不推荐养大型的(网纹蟒,缅甸蟒等)球蟒属于小型蟒,一般成体体长在1.5m左右。

如果养蛇,一定要管好它防止越狱,以防逃出去,甚至被打死、冻死等,对于不熟悉它的人来说还是相当吓人的。在宠物蛇中,性情温和的玉米蛇非常受喜爱,原本分布于美国南部、墨西哥等地,寿命可达二十多年,是玩具蛇,喜爱小型哺乳类动物(推荐喂小白鼠,蛇太小的话就喂食乳鼠)。

这种蛇性格一般非常温和(看个体差异,也有凶的),饲养设备可以使用通风坚固的整理箱,一定要在箱中放上水盆,供蛇泡澡、喝。

如果蛇新到家可以给一个躲避穴,切记:不要一到家就上手把玩或者喂食,要先静养,如果蛇不吃也没关系,控制好温度和湿度,每隔两天喂一次,不吃的话就拿掉。

不至于让蛇过于紧张(这个不是一定要的,以后可以视情况撤走)另外要配加热垫(一定要买质量好些的。

不要放在箱子里面直接和蛇接触,放在箱子外面的底部或者侧面,可把整个箱子和加热垫放进泡沫箱保温)或者加热灯(如果用加热灯,要注意防烫,避免蛇缠上去烫伤,比如在灯下方做一层铁丝网),以方便在冬季加温,温度尽量恒定。

一般的话早上可以在30度左右,晚上在28度左右。还有垫材,一般用报纸,不过也有人说上面的油墨对蛇不好,因此用餐巾纸或者厨房纸巾比较保险。

人民网-蛇年宠物蛇走俏 性格温和爱干净但难通人性(图)

百度百科-宠物蛇

小蛇只吃活性的动物,例如:青蛙、老鼠、小鸟、鸡鸭、雏鸟、鱼、泥鳅昆虫等。家养的宠物蛇一般可以一个星期喂食一次,每次也不能让宠物蛇吃的太饱。

小蛇除了原始的食物外,在原生态的食物减少的情况下,人们把牛奶、生鸡蛋、鹌鹑蛋、绞碎的鸟肉或鱼也作为小蛇的食物。所养的幼蛇能否主动捕食,是人工饲养幼蛇的成败关键所在。

因为任何一种动物在饲养过程中都必须有本能的主动进食能力,但人工喂养的小蛇一般都会拒食,但要保持小蛇的成活率,只能靠强制性的人工灌喂。

扩展资料:

长时间的单靠人工灌喂是十分不现实的。一方面容易给幼蛇造成伤害,如伤及幼蛇口腔或食物灌入气管造成窒息而亡的均不在少数;

另一方面在操作管理上也很不方便,靠灌喂饲养幼蛇,根本无法形成规模,经济效益难尽人意。尽管目前的养蛇书籍均介绍到了填喂和灌喂;

自然界中的任何一种蛇能繁衍生息到今天,其顽强的生命力是靠自己不停地主动捕食来完成的。所以,建议养蛇场(户)尽量不要过分灌喂,以免给幼蛇养成这种不良习性。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