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被转(我买的二手车转卖后发现是假车我有责任吗)

2024-04-01 04:49:48

首先需要弄清楚你购买此二手车的情况,如果你在购买时看到的是真实的车辆、车牌和车架号码,并且购买时交易一切合法而未发现任何违规事项,那么你作为一个购买方单纯地购买了该二手车,在转卖后向购买方提供真实信息,是没有任何责任的;但如果你购买该车是在知情或隐瞒车辆信息或交易方式的情况下进行的,由于你转卖的二手车是虚假的,你在此行为中就存在过错,需要认清自己的错误,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主要区别是:涉及范围,办理要求,目的,费用。

1、涉及范围:二手车转移不涉及买卖,只是将车辆从一个城市的车管所转移到另一个城市,例如从辽宁迁往吉林。而二手车转让则涉及买卖,可以是在亲戚、朋友之间的赠与,车主的所有权要发生变化。

2、办理要求: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只需要车主本人到现场办理。而转让涉及到原车主和转让后车主,所以需要二人同时到场办理。

3、目的:车辆转移登记不会发生权属的改变,简单点说就是车辆从一个城市转移到另一个城市。而二手车转让则是将车辆所有权转移给他人。

4、费用:机动车转移登记没有涉及到买卖,一般没有其他的费用。而车辆转让登记需要缴纳费用,比如车辆的过户费用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