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植物花怎么养)

2024-04-01 04:40:14

白雪公主:是碗莲的品种之一。水生植物,是种在盆碗内的微形荷花。白雪公主栽培方法如下:

一、种子的处理

首先要对种子进行破壳处理,莲子的果皮具有坚而厚的特殊结构,在种子充分成熟干缩以后,水分和空气不易透入,呼吸作用非常缓慢,处于被迫休眠状态。所以莲子可以在土中埋藏数百年甚至上千年而不萌发也不腐烂,这是莲子长寿的原因。

为了使莲子在播种后吸收水分和氧气,打破被迫休眠状态,进入萌发生长,在种子催芽前,必须进行破壳处理。

莲是倒生胚珠,胚芽着生于种子的顶端,破壳时应击破种子的基端,即种子在花托上着生的一端,也就是莲子凹入的一端。可以用剪刀或是老虎钳将其夹破。播种前一般只要磨破果皮(即莲子的硬壳),见到褐色种皮为止;夹壳时只要在基部来2-3毫米裂口即可,切勿夹去太深,以免伤胚。

二、催芽的处理

对种子进行浸种催芽 将已破壳的种子,浸于5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种的水要清洁,不含油腻、污物,也不要用高于50度的水,否则会影响发芽。水温自然下降,最后保持在30度左右,不宜高于40度或低于20度。

如水温高于40度时,种子虽在头一天萌发迅速,但以后生长则受到抑制,水温低于20度时,则种子发芽生长过于缓慢。家庭少量浸种时可放入保温瓶中保温。温度在30度的条件下,一般浸种催芽3天即可萌发,胚芽从破口处伸出。

浸种一天后,待胚吸水胚膨胀,果皮吸水变软时,可以用手沿着破壳处剥去果皮的1/3,使胚外露,以利胚芽伸长。必须注意:破壳部位不能过大过多,如果把莲子的硬壳全部去掉,胚芽就失去保护,极易腐烂死亡。

在此期间,每天需要换水1-3次,并要及时清除不能发芽的种子。在一般情况下,达7天仍不萌发的种子,就不会在发芽了。没有发芽能力的种子往往会上浮在水面上,胚芽发黄,子叶霉烂、发臭。(也可以直接用自来水浸种,不需要用温水或加热,浸种大约二天就可以萌发。)

三、器皿的选择

碗莲多用精制碗盆水培,如小彩缸等,看上去十分美观。即使用碗,也必须用口径25厘米左右,深20厘米以上的大碗,因为容器过小,碗莲生长受限制,很难开好花。?

四、土壤肥料

种子出苗后,应在25℃左右条件下进行水培育苗5-7天。在水培育苗期间,莲苗根系吸收力弱,生长主要靠种胚提供养分,一般不需要施肥。在水培育苗过程中应保持水层深10厘米左右,并给予充足的光照;不宜经常换水或翻动,以免叶片因经常改变其生长方向而过度伸长;应让叶柄保持在水中,叶片自由平展于水面。

待第一片叶放开,第二片叶即将放开,长出白色根系时,即可定植。碗莲容器内要施以盆土1%左右量的基肥,然后加入塘泥至盆深2/3处。碗莲泥土少,养分不足,要经常施肥,但必须薄肥勤施。碗莲经一年栽培,肥力下降、地下根茎密集,宜每年早春发芽前翻钵换土。

五、移栽

等芽长到10厘米左右,可以移栽。根据碗莲种植的需要,选择土壤装入花钵内后,放入清水,并将土、肥拌和均匀。待泥水澄清后,将水培苗定植于花钵的中央,以种子全部入泥为度,使叶片自由舒展于水面。移植时应注意,不可折断叶柄,以免影响生长。

植后保持3-5厘米水层,但千万不可把叶片淹没水中。碗莲喜光,花钵应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幼苗娇嫩,遇阳光日灼有的会焦枯,但一般会发芽成活。浇水也不要过多,以提高水温,促进生长。待长出7-13片浮叶后即可出现立叶。将种藕首尾相接,顶芽朝向容器中央栽入盆中。

栽好后加水至2-3厘米,晒干再加水,重复两三次,使种藕和泥土充分密结,不易飘浮。夏季碗莲必须天天加水。

六、病虫害防治

碗莲一般易生蚜虫,可用菊乐合脂3000倍液喷。

扩展资料:

白雪公主:是碗莲的品种之一。水生植物,是种在盆碗内的微形荷花。叶盾状圆形,叶柄粗壮被短刺;花单生于花梗顶端,花蕾桃型,绿白色。重瓣型。种植碗莲的容器直径25-750px、深20-625px,用不易渗水的盆钵。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环境,在半荫处生长就会表现出强烈的趋光性。

人工培植品种,原产于江苏。中国古籍中多有记载,多用作办公室观赏植物,可以美化工作环境。碗莲娇小玲珑,风姿卓绝,在其花繁叶茂时加以修剪,使之疏密相间,错落有致。如果在盆碗内摆布小山、小船、小桥之类的小品,就能构成令人神往的意境。

注意事项:

1、碗莲喜充足阳光,若每天光照少于4小时,不能形成花芽。生育期间需放在向阳阳台上或窗台向阳处,使其接受全日照。当浮叶满布盆面时,还应及时将浮叶压入钵泥中,以免影响通风透光。

2、碗莲植株娇嫩,夏季和初秋季节中午前后需适当遮阴,避免强光直射。若遭到强光直射,叶片及花瓣都易焦枯。

3、碗莲炎夏是其生长旺期。8℃-10℃萌芽,14℃藕鞭开始伸长,23℃-30℃为生长发育温度,28℃以上开花,35℃以上生长缓慢,40℃停止生长,甚至死亡。忌雨后暴睛或大风吹袭。25℃时生长新藕。

4、碗莲喜强光,强光有利其发育。也喜水怕淹、水深易烂叶、前期水要浅,后期逐渐加深。喜肥又不耐肥、肥重易烂茎,基肥要足,追肥要少。对土壤要求不严,喜肥沃微酸性粘质土壤,一般肥沃的河泥或菜园土均可。从栽种到开花约60天。

碗莲开花期正是盛夏,处于花卉的淡季,很好地填补了花卉的空缺。养一盆碗莲置于书案几架,别有一番情趣,是非常时尚的观赏花卉。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怎么养殖方法?

白雪公主花有毒。

白雪公主是天南星科花叶万年青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熟悉养护的花友都应该知道,一般天南星科植物大多是含有一定毒性的,白雪公主也不例外,这种植物全株有毒。

很多人一听到白雪公主有毒,就感到特别惊慌,想将它扔掉。其实白雪公主这种植物正常养在家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它的毒性主要是在内部汁液中,无论是叶片还是花朵都不会散发出有毒气体,因此养在我们的家中对我们的健康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白雪公主植物养护注意事项

虽然白雪公主外形美丽,清新养眼,养在家中具有极高的观赏性,但是它全株毕竟含有毒性,因此在养护过程中我们需要这注意摆放在儿童或宠物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误食中毒的症状,一旦发生误食,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救治。

一般在养护观赏盆栽时,为了保持美观的外形,都会选择对株植进行适当的修剪,考虑到白雪公主含有毒性,我们在修剪时要佩戴防护工具,例如手套和眼镜,防止汁液溅入眼睛中或皮肤沾染到有毒汁液引发不适症状。

白雪公主是一种非常喜高温湿润的热带植物,在养护过程中我们通常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和温暖的气候环境,但是如果这时候没有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风,很容易出现各种病虫害,导致白雪公主株植生长受到影响。

白雪公主植物怎么养

耐半阴,忌日光过分强烈,但光线过暗,也会导致叶片褪色。

喜水溼,3-8月生长期要多浇水。夏季需经常洒水,增加环境溼度。

喜高温,不耐寒,生长适温20-30℃。最低越冬温度在12℃以上。

白雪公主植物花怎么养

白雪公主万年青,养护方法见百度:baike.baidu/view/9864380?fr=aladdin

白雪公主花怎么养

白雪公主是花商自己起的名字 不是学名 这个你现在最好放在卫生间里 我以前在花卉中心专种凤梨和红掌 这个比红掌对溼度的要求还要高 以前到了夏天大棚里面都没断过水 每天地面都在注水 一天两次叶面加溼 还得控温在30度 你家里可能没这个条件 只能放在卫生间 这里溼度稍微高点 这东西部好过夏 你有时间就往叶面喷水加溼 还有很多人都说不能往液杯里加水 这是错的 养凤梨 很大部分养分都是靠液杯吸收的 液杯里面不能断水 他们之所以会养坏 那是因为温度低了造成的冻伤 这花的周期一般在两三年

白雪公主盆栽怎么养

白雪公主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热带非洲、菲律宾、马来西亚。白雪公主叶子的形状和颜色变化不一,叶面常有不同的斑纹镶嵌。花肉穗花序数个聚生,果实为椭圆形之浆果,成熟时橘红或红色,种子一粒。

在粤万年青属植物中,最漂亮、观赏价值最高的是金皇后,又名白柄粗肋草,披针形鲜绿色叶面,镶嵌著黄绿色的斑块,色彩柔和,明亮高雅,风行国内外。我国的广东万年青,茎干挺拔,叶片终年亮绿,既可盆栽又可水养,极耐阴,是近年被广泛应用的“绿皇后”。“白雪公主”被人们称为居室内的“皇后”。它的叶子偏狭长形,关键是它的叶脉是白色的,名字应该是由此而来,有的人也叫它“大白菜”。

白雪公主耐半阴,忌日光过分强烈,但光线过暗,也会导致叶片褪色,喜水溼,3-8月生长期要多浇水。夏季需经常洒水,增加环境溼度。喜高温,不耐寒,生长适温20-30℃。最低越冬温度在12℃以上。

白雪公主的繁殖方法一般都用扦插法,一般都以盆栽,作优美典雅的室内观叶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特别提醒:全株有毒,不可误食,误食会引起口舌发炎、胃痛、腹泻等,应立即到医院诊治。

室内植物白雪公主要怎么养

耐半阴,忌日光过分强烈,但光线过暗,也会导致叶片褪色。

喜水溼,3-8月生长期要多浇水。夏季需经常洒水,增加环境溼度。

喜高温,不耐寒,生长适温20-30℃。最低越冬温度在12℃以上。

花卉白雪公主的养殖注意事项

耐半阴,忌日光过分强烈,但光线过暗,也会导致叶片褪色。

喜水溼,3-8月生长期要多浇水。夏季需经常洒水,增加环境溼度。

喜高温锭不耐寒,生长适温20-30℃。最低越冬温度在12℃以上。

白雪公主耐半阴,忌日光过分强烈,但光线过暗,也会导致叶片褪色,喜水溼,3-8月生长期要多浇水。夏季需经常洒水,增加环境溼度。喜高温,不耐寒,生长适温20-30℃。最低越冬温度在12℃以上。

白雪公主的繁殖方法一般都用扦插法,一般都以盆栽,作优美典雅的室内观叶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特别提醒:全株有毒,不可误食,误食会引起口舌发炎、胃痛、腹泻等,应立即到医院诊治。

白雪公主的花要怎样养?

喜温暖高溼的环境.......耐寒性较差......耐阴....忌强光暴晒......放置明亮散射光线处为好.....18-30°C为宜..供..白雪公主喜温暖溼润环境.....夏季应每天向叶面喷雾.....保持溼度......如果是水培的要保持根部营养液水质清洁.....发现混浊要及时清洗根部.....每天换水....直至正常为止.... 就这些吧

如何救活白雪公主植物

这是我找来的白雪公主,漂亮吗!您的怎么啦?(为啥未展示)现介绍点情况供您参考吧:

白雪公主喜欢高温多溼,可常在叶片喷雾,保持较高的空气溼度;栽培处宜廕庇,忌强烈日光直射,日照50%到60%最佳;施肥春至秋季每1到2个月施用1次;盆栽1到2年,应于春季分株换盆,更新培养土。

室内植物的养护要点:

1.光照:需要一定的散射光线,如果室内光线不足,有一定强度的日光灯照明也可以。如无,则可每周一次放置窗边补光。

丁.浇水:植物在室内摆放期间,一般水分不宜过多。室内植物由于光照低,生理活动较缓慢,浇水量大大低于室外植物。故宁可少浇水,不可浇过量。掌握“见干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一般3—7天浇灌一次,春、夏生长季节适当多浇。一次浇透,切勿频繁浇水。此外还可用喷壶或小喷雾器叶面洒水,夏季每天两次,冬季每天一次,以增加溼度,并清洗叶面灰尘,利于光合作用。

3.施肥:可一个月叶面喷一次叶面肥。此外,用淘米水浇花也有施肥作用。为方便起见,每周在盆表面撒几粒复合肥也可。

白雪公主盆栽叶子蔫了怎么办怎么养

你这是水浇多了,很多人总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经常的拼命浇水,殊不知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长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来维持其枝叶的生长,但是、根部却需要充足的空气来维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气就少,长期水溼就会使其根部处于”窒息“状态,这样花卉植物怎么会长的好呢?一般土长期水溼植株会表现为“叶黄、枯萎、生长缓慢、叶表灰暗无光泽、落叶”等现象,同时长期水溼就会诱发很多病菌的侵袭,最终导致花死亡。你的控水。

白雪公主生根方法

首先楼主的问题问得好。

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水培根白色也好,绿色也好,只要是健康的,没有出现腐烂。技术上就可以认为是好根。

但有些朋友就有疑问了,水培的根不是白色的么?包子可以回答,不是。刚刚长出来的根大部分都是白色,想常见的白雪公主,一番风顺,滴水观音。还有一些其他天南星科的植物等。但逐渐的根部都会发生改变。

改变的原因有多种,变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光照。就是根照阳光照多了。(不信你看一下土栽的白雪公主,图里面的根都是偏白色的,土外面的呈现绿色)。另一个就是水里微生物的附着,最常见的就是绿藻。

可以告诉楼主的是我自己养得所有的水培都有绿色的根。有的都3年多了。养殖时间长了肯定要有绿根。放心好了。如果不喜欢可以减掉。白雪公主生根还是很快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