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红香椿(贡椿和香椿区别)

2024-04-01 04:36:49

品种的区别。

贡椿属于黑油椿的品种。香椿可分为紫香椿和绿香椿两大类。

贡椿,源于安徽太和。中国唐代曾用此物作贡礼,清朝时被御封为贡椿。香椿属紫香椿的有黑油椿、红油椿、焦作红香椿等品种。属绿香椿的有青油椿、黄罗伞等。

1、红香椿

香椿树小树所发的苗芽,采摘季节一般在冬季大棚比较有市场价值,大棚香椿具有品质优、上市早、价格高、销售快等特点,香椿在生长期间不发生病虫害,不受农药及有害物质的污染,所以大棚香椿是理想的无公害蔬菜。

2、绿香椿

幼树生长旺盛。幼芽初放时为浅棕红色,很快转为绿色。椿芽肥大粗壮,鲜亮,香气较淡,多汁,纤维少,无苦涩味。幼芽木质化慢。该品种较耐低温,发芽较早,采芽时间长,产量高,适宜于早熟栽培。

生长环境

香椿喜温,适宜在平均气温8—10℃的地区栽培,抗寒能力随苗树龄的增加而提高。用种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冻。

香椿喜光,较耐湿,适宜生长于河边、宅院周围肥沃湿润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为好。适宜的土壤酸碱度为pH5.5—8.0。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