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什么宠物好(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

2024-04-01 04:16:03

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

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现在很多人都想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宠物,家家户户基本上都会有宠物,特别是对于独居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宠物可以给人们带来陪伴,下面来看看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

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1

第十名:宠物蜘蛛

还记得小时候,被蜘蛛支配的恐惧嘛...其实如果现在的你已经不再害怕蜘蛛们,那么,饲养一只宠物蜘蛛,可谓不错的选择。与大多数哺乳动物相比,宠物蜘蛛对起居饮食的要求要低很多。既不会掉毛,又不会吵闹,性情温顺甚至有些胆小。当然,如果仍然怕蜘蛛,那么还是不选择它啦!

第九名:小型宠物犬

严格意义上而言,小杜并不是十分推荐上班族饲养宠物犬。因为犬类其实是需要有大量的陪伴的。不过,鉴于犬类十分通人性,会给予饲主十分正向的情感反馈,所以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并且真的可以照顾好它们的话,小型宠物犬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第八名:宠物貂

宠物貂作为国内近年的新兴宠物品种,深受饲主喜爱。宠物貂属于鼬科,主要包括来自丹麦的“安格鲁”和来自美国的“玛雪儿”两种。它耐寒怕热,体长和家猫类似,寿命8-12年,是一种肉食性动物。不过,宠物貂的身价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需要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才能养得起它。

第七名:宠物猫

宠物猫可能是现在上班族们最经常饲养的宠物了。这主要是因为,猫和狗不同,比较高冷独立。并且猫的自洁意识非常强,这为饲养减少了很多的麻烦。一盆干净的猫砂,一套定时喂食器&循环喂水器,再加上一个猫玩具和一个大爬架,喵同学就可以自娱自乐啦!

第六名:宠物兔

以前提到兔子,都是指大白兔。其实,世界上的纯种兔一共有45种之多。分为食用兔,毛用兔和宠物兔三大类。对于上班族而言,宠物兔的优势在于不挑食,但和宠物猫不同,宠物兔的卫生需要饲主经常性的清理。

第五名:仓鼠

仓鼠是一种传统热门宠物。如果你并不是一个怕老鼠的人(虽然人家也并不是老鼠),养只仓鼠一定会给你带来许多的乐趣。对于仓鼠而言,如果可能,最好是养一对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仓鼠,绝对不能过度投喂。它们的消化系统可没有那么强大。

第四名:宠物刺猬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上班族,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这种小萌物身上来了。刺猬的习性主要在于:胆小易惊、喜静厌闹、喜暗怕明。所以最好选择比较安静,避免人为干扰的地方进行饲养。比如在阳台,在房间里,利用假山,盆栽等,营造一个仿野生环境。喂食时间一般选在傍晚,肉类、粮食、蔬菜,按比例搭配。

第三名:金鱼

金鱼自然不必多言,最适合懒人及上班族饲养的宠物。只要做到定期换水,定期投喂,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如果说不足,可能是它们的互动性并不是太够,观赏性倒是可以满足。

第二名:乌龟

乌龟作为压轴选手,毫不为过。首先,乌龟并不像猫狗那样的聪明,通人性,但养过乌龟的饲主都知道,乌龟实际上也是认主的。但是,需要和饲主进行很长时间的相处才行,十分考验饲主的耐心;乌龟的适应性极强,几个月不进食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所以对于经常出差的上班族,免去了投喂的担忧;此外,乌龟由于其憨态可掬的特性,适合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饲养。

第一名:蜗牛

第一名居然是蜗牛!估计很多朋友都没有想到。实际上,蜗牛的饲养可能比大多数人想象中的更随意。比如喂食频率,1个月1次黄瓜皮,菜叶这种就行。如果环境条件非常差,蜗牛会直接缩入壳中,进入“假死”(休眠)状态,待时机合适的时候“重出江湖”。并且,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试试一次养2头。因为蜗牛是雌雄同体动物,2头蜗牛就会产生一窝蜗牛宝宝!是不是很好玩呀?

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2

如果经常出差还想养宠物,那么建议养比较皮实的宠物,就是非常好养活的宠物。

那么需要考虑饲养难度,食物,便便这些问题。

夜行性守宫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尤其是睫角守宫和豹纹守宫。

因为睫角守宫和豹纹守宫都比较好养,对饲养设备要求也很低,大部分常温都是OK的,如果是冬天,那么需要用加热垫加热,而且甚至好几天不吃东西都没事。

这里就主要讲讲睫角守宫。

如果短期出差,甚至都不需要喂食,可以直接用盒子装起来,盒子里放点湿润的苔藓就OK,温度15度到30都都完全OK。

如果每次出差时间比较长,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饲养箱里边的材料会不会发霉,其次就是便便问题,容易比较脏,垫材干脆就用腐殖土,这样就可以不用清理便便,而且腐殖土也有一定的保湿功能。

食物(活食)可以直接撒入饲养箱底部,搞一些可以躲藏的躲避类的东西供这些食物躲藏。如果用果泥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果泥不到一天就变质了,何况出差好几天的时间。

出差时间比较长的时候这样处理通常就没有什么问题,短期出差的话,就完全不用担心,毕竟睫角守宫很皮实。

什么宠物适合出差的人养3

第十名————宠物蜘蛛

为什么要养蜘蛛呢?因为宠物蜘蛛对起居饮食的要求都要简单得多,它们既不会掉毛,也不会吵闹。红玫瑰是最受欢迎的宠物蜘蛛之一,它们对环境要求不高,适应能力极强,并且性情温顺,饲养简单,不仅如此,它们还有着诱人的体色。然而对于怕蜘蛛的人,这个就pass过去了~

第九名————小型犬

小型犬只也有很多种类,比如茶杯狗 ,吉娃娃 ,小鹿犬等等。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们往往更贴近人的心意,但是养狗需要主人花费多一点时间来陪伴它们 。

第八名————宠物貂

宠物貂是当下最流行的宠物,但是是属于有钱人的宠物。 宠物貂分为安格鲁和玛雪儿两种,都属于肉食动物、鼬科,身体细长,体型和家猫类似,公貂体长约有40厘米,重0.8—2千克,母貂体长约35厘米,重0.5—1.5千克。它们的寿命在8—12年之间,属于一种极地动物,耐冷。

然而它们没有汗腺,耐热能力就比较差了。 目前国内最常见的宠物貂主要是引进自丹麦的安哥鲁宠物貂,还有来自美国的玛雪尔宠物貂。虽然很可爱,但是首先要有经济基础才有能力养好它们哦~

第七名————宠物猫

猫是一种相对高冷的动物,它们通常又很爱干净,更不像狗狗那么粘人,总体来说是非常适合上班族来养的。你只需要给它买个定时喂食器和一个循环饮水器,然后再给它安置些玩具和一个大爬架,它就能一只喵在家自娱自乐了,省时又省事。

第六名————宠物兔

我们通常所说的兔子,都是指白白胖胖的白兔。而兔子的品种其实有很多,据资料统计,全世界的纯种兔品种约有45种,它们可以大致分为三大类,那就是食用兔、毛用兔和宠物兔了。宠物兔养起来也是比较省事的,它们对食物不挑剔,只是卫生还是需要主人经常打理的。

第五名————仓鼠龙猫

龙猫现在也是很多人热衷的宠物。 如果要养仓鼠的话,建议养一对为好,因为我以前养过仓鼠,个人觉得这个还是非常适合上班族养的。 龙猫既好养又便宜,如果你要称它们为老鼠,那人家可不乐意了,它们因宫崎骏的**而出名,艺名自然而然也就成了龙猫。

它就像就是一只似猫非猫,似鼠非鼠的小可爱,作为当下最受欢迎的热宠之一,它居然比猫狗都更好养。但是你可不能因为它太可爱了,就给它喂太多的零食哦,它可能心有余而肠胃不足~

第四名————刺猬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饲养一些比较奇特的小动物,小刺猬就是其中一种。只要能掌握好喂养的方法,你就可以养一只健康又可爱的小刺猬。 刺猬的习性有哪些呢?它们胆小易惊、喜静厌闹,喜暗怕光。

如何喂养它们呢?最好是选择在比较安静,人为干扰较少的地方喂养他们,比如在阳台上,用木箱给刺猬建个窝,铺上干草或棉花。窝外用点石头、木桩做个假山,使它身处的环境尽量看起来接近野生环境。 刺猬在傍晚喂食是最好的,肉类、粮食及蔬菜等按比例搭配。毛毛虫、蜗牛、蚯蚓等等也是可以的~

第三名————金鱼

金鱼就不需要我细细道来了吧,很多家庭都养过金鱼,养金鱼适合上班族更适合懒人。 但是它们五彩缤纷的样子,也是很讨人喜欢的呢~

第二名————乌龟

作为压轴,养龟的好处可多了。首先,乌龟不像猫狗等宠物容易与人相处,通人性,这样才更能锻炼龟主人的耐性和爱心;第二,乌龟是属于很好养活的动物,大部分的乌龟耐饥耐渴,就算是你要出差好几个月,都不用担心乌龟会饿死;第三,乌龟性情比较温顺,憨态可掬,适合各个年龄段各个阶层饲养。毕竟,它的体型也是这样决定了它的活泼程度嘛~

第一名————蜗牛

谁都没想到吧,最适合上班族的宠物会是蜗牛。那为什么它会位居首位呢?首先,饲养蜗牛是件很随意的事:你甚至不需要一天喂它一次,一个月喂它一次它也就很满足了啊。其次,当处于环境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它就会自行缩到蜗壳深处,以此闭关修炼。

第三点,它还能带给你其他动物油所不能给你的乐趣:如果你不怕收养很多很多的小蜗牛的话,可以试着买两头一起养。蜗牛雌雄同体,两只小可爱商量一下谁当爸爸谁当妈妈,然后恭喜你,你就当祖父了!

第四点,它的饲养成本很低:养蜗牛根本一切都不用你愁,去海鲜市场跟老板要上一只,平时家里做蔬菜的时候留个黄瓜尾巴给它吃,吃水果的时候咬一口给它,他就能活的滋滋润润的了~怎么样,是不是好处好好呢?

1、适合初学者的金鱼

如果您是个不习惯饲养宠物的初学者,金鱼可能是您最好的选择。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族宠物,金鱼需要的水温、运动和饲料都非常容易掌握,而且品种繁多,形态奇特,容易打造一个良好的视觉效果。

如果您想打造一个自然,野生的基调,在装饰元素时,可以多用些石头、木头或珊瑚等来模拟生态环境

金鱼不喜欢过强的环流,所以在过滤器选购上,要选择比较柔和的那种,保证水的清新卫生即可。

2、个性十足的龙鱼

龙鱼是一种比较大型的底栖鱼,在观赏价值上十分独特,龙鱼的个性非常丰富,同种品种却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和花纹。龙鱼是以嗅觉感知食物的,它们喜欢吃活饵和人工饲料,如果您不介意,可以选择喂食小虫、蚯蚓、小鱼等等,给龙鱼的日常饮食添加营养和趣味

龙鱼相对于金鱼来说,要求的水温及视觉效果要高一些,需要动用些许的装饰元素,龙鱼不喜欢静水,所以水流要再强一点,保持水流不间断,以免龙鱼因一池不清而流毒。

3、易饲养的鱼缸虹鲤

鱼缸虹鲤和金鱼一样,乃是适合初学者饲养的好选择,它们的身体颜色斑斓,非常亮丽,简单大方的造型也相当讨人喜欢。相比其它鱼类,鱼缸虹鲤的饲养成本较低,需要的饲料也相对简单,不过适量添加维生素是比较重要的,有益于营养吸收、身体免疫等

虹鲤个体较大,需要更大的鱼缸空间来存放,水温要求适中,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采用过滤器来保持水质清新

4、个性十足的罗汉鱼

罗汉鱼非常聪明活泼,对主人有感情,但相比其它水族宠物,它们的性格比较暴躁,有点玩心很强。罗汉鱼的品种也很多样化,身体颜色和形态都非常的不同,如同一件艺术品,极具观赏价值。

虽然罗汉鱼的性格比名列前三的宠物更具挑战性,但换句话说,能够干扰一下单调的养鱼生活,保持兴趣的持久性。

与以上三种水宠不同的是,罗汉鱼对自己的微生物菌群、水温等也有较为严格的要求,相对也需要配套较好的饲养技能和水族设备,譬如搭配更好的植物和过滤设备,以保持罗汉鱼健康成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