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体金线蛭(怎么样捕捉宽体金线蛭)

2024-04-01 04:11:04

可以依据宽体金线蛭的习性捕捉。

主要可以在池塘等地用灯诱,或者用动物血。但是这种方法效果不太好,可以在其中参杂一些螺蛳。如果捕捉量大,也可以下地笼。

民间偏方,不一定有很好的效果,但可以试一下。用丝瓜筋(老丝瓜熟透后,去皮去籽留下的筋络,也称丝瓜络)浸在猪血鸡血或其他动物血中一段时间,等其吸透后,捞出晾干。在水田等水蛭出没的地方,隔一段距离放一块在水中。水蛭闻到血腥就会钻进去。间隔一段时间即可捞出丝瓜筋,用小棍子敲打,将水蛭震出。丝瓜筋可如此反复利用。

宽体金线蛭主要吸食田螺、河蚬、蝌蚪等动物的体液。在投饵方面,应当选择与宽体金线蛭口味相符的食物,如田螺、蚯蚓、河蚌等。

对于小水蛭,砸烂螺蛳撒进塘里是一种重要的投饵方法。因为螺蛳壳可以释放出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的汁液,适合宽体金线蛭食用。每隔30-45天,需要另行投入空壳比例占总体重的4-6倍的食物。

在繁殖期,需要将田螺投放至水泥池中,让宽体金线蛭自行摄食。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在鱼塘中养殖宽体金线蛭,因为它们可能会攻击其他鱼类。

总之,要确保宽体金线蛭有充足的食物供应,并且选择与其口味相符的食物进行投饵。在繁殖期,需要增加食物投放量,并且采取适当的方法进行喂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