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外花卉(冬季室外花坛常用的几种植物)

2024-04-01 03:40:35

字体它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基生叶的叶长椭圆形,生活,披针形,有长柄。它是欧洲常见的野生花卉品种,经常被种植在公园里。花的颜色通常是紫色、白色和**。所以叫三色堇。一般比较耐寒,喜欢阴凉的地方,所以一般都是露天种植比较好,无论是花坛、花园还是盆栽。所以适合室外种植。

1.三色堇

也是冬季室外种植的好植物。整棵树是灰色的,有很多树枝和头发。它广泛栽培于中国南方,是欧洲的名花。中国很多大城市经常有植物,一般是种在花园或者温室里,供人欣赏。它也喜欢寒冷的气候,非常害怕炎热和干燥。因此更适合冬季室外饲养。

2.紫罗兰

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身高10厘米左右。它最初产于欧洲,通常在春天开花。花开的时候特别好看。此外,它喜欢寒冷的天气,害怕炎热的天气。我也喜欢阳光,能耐半凉的地方,对耕地的土壤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它经常被用来种植在花坛中以供观赏。

3.雏菊

白菊又名白菊花,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花卉。我喜欢潮湿和阳光充足的地方。能抵御寒冷,喜欢半凉爽的地方。适宜种植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菊花很短,很强壮。它会开很多花,它的花期会比较长。如果是成片种植,会特别耀眼。常用于花坛、庭院的布置。

冬天有哪些户外盆花?

第一种:朱顶红

朱顶红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观赏性花卉,它鲜艳的花色和层层叠叠的花朵非常讨喜,很多老人家里,都喜欢种植朱顶红。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大多数人家种植的都是进口朱顶红,进口朱顶红与传统朱顶红最大的区别就是:颜色更鲜艳、花朵更多,大多是重瓣。开花时节,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就像朵朵大牡丹,特别喜庆吉利。

说到种植朱顶红,不少花友担心自己种不好它,其实朱顶红的种植十分简单。朱顶红作为有名的年宵花,一般花期是在过年前后,它喜欢冷凉的环境,只要温度维持在15度以上,朱顶红就能开出鲜艳、端庄的花朵。

种植朱顶红时,最好挑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花盆,这样朱顶红的养分足,开花才会更大更多,种植朱顶红时不要种得太深,最好能够露出种球一半。这样才更容易开花,不烂球。种的太深了,不容易开花,只长叶子。

朱顶红包含多种不同种类,比如我们常见的凤蝶、爱神、双梦等等,这些不同品种在花朵外形上有一点点区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选购朱顶红花苗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花卉市场,尽量挑选种球大一点的花苗,虽然价格会稍微贵一些,但是,品质好,对版,是最重要的,一般进口的朱顶红,在40块钱左右,太便宜的不要买,容易是土朱顶红冒充的。

第二种:大花蕙兰

大花蕙兰是这十种耐寒花中最明艳的一种,它的花卉非常吸引人,生活中大家见到的花卉都是用“一朵”来形容,而大花蕙兰是用“一串”来形容,因为它每次开花都会开满一串,几米开外就能看到它明亮鲜艳的花朵。大花蕙兰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而且这些不同的颜色都代表着不同的寓意,比如红色代表吉祥、**代表富贵等等。是过年的时候,常见的年宵花,摆在客厅,大厅,非常提升档次。

大花蕙兰之所以能够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它的花期比一般花卉更持久,一棵大花蕙兰开花三个月完全没有问题。当然种植大花蕙兰也有一定秘籍在其中,大花蕙兰喜欢生长在通风的环境中,所以在种植期间一定不能频繁浇水,更不能出现土壤积水的情况,否则大花蕙兰的根部就会腐烂。

第三种:长寿花

长寿花是最普通的家庭盆栽花卉,只要生长环境适宜,,可以轻松开出大花球,花期长达3个月,甚至更长,也是大家喜欢种植长寿花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从长寿花的名字中就可以看到它的美好寓意,确实如此长寿花寓意着吉祥、健康、长寿,所以有老人的家里非常适合种植长寿花。

想要种好长寿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首先长寿花喜欢阳光照射,一定要放在光照好的地方,经常晒晒太阳,各种花色的长寿花,可以开出五颜六色的小花园,给家里增添美好的气息和喜庆的气氛。

第四种:仙客来

仙客来属于花量大花期超长的植物,每当仙客来开花时所有的花朵都簇拥在绿叶之上,看上去小巧又美丽。很多人也将仙客来叫做“兔耳朵花”,因为它的花瓣与小兔子的耳朵是十分相似,非常灵动可爱,

花色繁多,叶片茂密,非常漂亮。它寓意着喜迎宾客,非常适合过年时当做年宵花,亲戚朋友来了也特别有面子,它喜欢冷凉的季节,花期长达大半年,从秋天到夏天,天气炎热了就休眠,但是,秋冬季节养它,是最合适的,最好养的时候。

第五种:君子兰

君子兰是常见的富贵之花,君子兰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种君子的气质,自古以来是富贵人家的最爱,君子兰的叶片深绿色,并且叶片特别肥厚,两边的叶片是对称生长,整齐漂亮,是非常常见的年宵花,它喜欢冷凉的环境,冬春季节开花,养护也比较简单,冬天可放在阳台边多晒晒太阳,正常开花,非常靓丽。

第六种:蝴蝶兰

蝴蝶兰是一种高档的兰花品种,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蝴蝶兰的花朵,都仿佛一只灵动的小蝴蝶,这也是蝴蝶兰名字的由来,一串一串的,几盆蝴蝶兰组培在一起,更加雍容华丽,当然,这样的组培的蝴蝶兰,价格也是非常高的。蝴蝶兰的花期差不多持续两三个月,只要室内的温度10度以上,它就可以正常生长开花,温度冷凉了,它的花期更长。

喜欢蝴蝶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蝴蝶兰的种植需要用水苔、木质屑这类基质。它的根系不发达,用普通的土壤非常容易淤积烂根,此外,种植蝴蝶兰期间不得让强光暴晒,放在散射光的客厅,会养的更好。

第七种:蟹爪兰

蟹爪兰也是喜欢冷凉季节的植物花卉,开花一串串,漂亮无比,在冬春季节开花,开花艳丽多姿,经常当做过年的年宵花,红红火火,特别漂亮,它是仙人掌科的植物,在冬天只要温度在15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的生长开花,尤其是嫁接在仙人掌上的蟹爪兰,可以开成一个个的花瀑布,特别壮观。

第八种:茶花

茶花,虽然是南方的植物,但是它是非常耐寒的,在冬天可以开花非常娇艳,在南方冬天室外可以正常的过冬,但是,在北方地区,是必须要养在室内的,只要5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的生长,多晒晒太阳,

开花非常娇艳,层层叠叠的花朵,艳丽无比,比月季玫瑰都要美,怪不得被称为“国艳”,在冬天可以当做艳丽的年宵花,在北方地区室内养茶花,最好保持室内的光照以及湿度,湿度不大,很容易出现干叶子,不开花的情况。

第九种:铁筷子花

铁筷子花是非常耐寒的,在雨雪天也可以开花,虽然名字不好听,但是,开花非常鲜艳,被称作圣诞玫瑰,当然有的地方也将它称为雪牡丹、见春花,冬天在阳台养一盆,开花非常艳丽,当然也可以地栽,0度左右也可以开花,

温度太低了,地上部分就冻死了,春天再开花,如果室内养护,需要多晒晒太阳,只要10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的生长开花。

第十种:石斛兰

石斛兰是这十种耐寒花中最有仙气的一种,它的枝干是一节一节的生长,花朵是小巧梦幻的淡紫色,花朵中心的**是整朵花的点睛之笔,让花朵看起来更有灵气。石斛兰的种植不需要强烈阳光照射,只要水分和养料充足就能保证开出茂密又高贵的花朵。它是非常耐寒的植物,15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的开花,花色墨染,各种花色,非常高雅,是非常好的年宵花。

2010年到2010年,室外盆花通常对严寒的抵抗力很强,这些花的生命力也很好。一般株型可以长到很大,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可以用来美化和装饰环境。冬天室外盆花种类繁多。一般冬季室外盆栽花卉有竹子、腊梅、水仙、三色堇、雪莲、冬青、雏菊、白菊花、山茶、茶树等。

冬季室外盆栽的花卉品种

三色堇是冬季室外盆栽花卉。它的花期是从4月到7月。三色堇是一种复合色。一朵花通常有白、紫、黄三种颜色,一般种植1个月后开花。

三色堇

菊花是冬季室外盆栽花卉。菊花的花色是白色的,雄蕊是**的。一般种植2、3个月后开花。花期为3-5月,花期可持续1个月以上。

白晶菊

山茶花是冬季户外盆花。山茶花通常在种植4或5年后开花。山茶花是粉红色的,花瓣卷曲。花期为11月至次年3月,花期可持续3个月以上。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