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考(坚持38年,高考25次)

2024-04-01 03:37:04

他为了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一直在努力高考,还坚持了38年。今年成绩出来之后,他还是失败了。面对这样这个人的做法,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现在的大学文凭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金贵了,即使再重要,那他上完大学已经晚了。这个人就是最牛高考最牛钉子户——梁实。有些人说,每次高考之前媒体都会将梁实拉出来报道一下,好像是为了缓解一下学生紧张的复习氛围。然后,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再说一下。对于梁实的具体成绩没有那么上心,这好像已经形成了惯例。

对很多人来说,参加三四次高考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因为很难有人一直这样坚持,以前上学的时候听到有人复习了三四年,觉得这个人真是太厉害了。高考复习的压力是很大的,别人的希望也是很高的,一般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有限的。如果尝试了三次还是不行,那么很多人就会认定自己的能力是不行的,自己不是干这个的料。有些人是不能接受自己失败那么多次的,但是梁实却能介绍自己的失败,而且在不断坚持。有些人甚至认为梁实是在炒作自己,但是梁实没有将这些放在心上,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高考梦。

很多人不会复习那么多年,是因为自己年龄大了,需要干的事情很多,如果一直待在学校里面,收入来源会成为问题。但是梁实还好,没有耽误自己正常的生活,现在孩子也都成才了。高考对于梁实来说就是一个心结,是一个期待,也是自己人生的动力。每个人生活在世界上总是要有理想的,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很多人评价梁实的做法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评价的,但是有些人追求的是精神方面的东西,这是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