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凤花卉(染指甲的花叫什么)

2024-04-01 03:31:32

染指甲的花叫凤仙花,花瓣或者叶子捣碎,用树叶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鲜艳的红色,花颜色多样,有粉红,大红,紫色,粉紫等多种颜色,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得名。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喜向阳的地势和疏松肥沃的土壤,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很少有病虫害。

原产于中国、印度。中国各地庭园广泛栽培,为常见的观赏花卉,中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药材主产于江苏、浙江、河北、安徽等地。

扩展资料:

养殖环境

1、土壤:最好将凤仙花栽培在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里。

2、浇水:要保证盆土微微湿润,浇水量不要过多或过少,在夏季温度高的时候可以每天浇1-2次水,盆土不能有积水,若是雨季多的话,就要及时做好排水措施,以免积水导致根部腐烂。

3、光照:每天最少接受阳光照射4小时以上,但是在夏季温度高的时候要适当遮荫,不能长期接受过强的光照,以免出现被晒伤的情况。

凤仙花通过自身的弹力传播种子,果实成熟后,荚果会裂开,将种子用力弹射出去,落到远处的土壤中,若水肥条件适宜,来年便可开花结果。凤仙花原产于中国、印度。中国各地庭园广泛栽培,为常见的观赏花卉。人们煮肉时,放入数粒凤仙花种子,菜肴别具风味。凤仙花的嫩叶,焯水后加油、盐,凉拌食用。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它适应性强,喜向阳的地势和疏松肥沃的土壤,但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

凤仙花如鹤顶、似彩凤,姿态优美,妩媚悦人。香艳的红色凤仙和娇嫩的碧色凤仙都是早晨开放,早晨是欣赏凤仙花的最佳时机。

凤仙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红、大红、紫、白黄、洒金等,有的品种同一株上能开数种颜色的花瓣。凤仙花因其花色、品种极为丰富,是美化花坛、花境的常用材料,可丛植、群植和盆栽,也可作切花水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