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鳖(大田鳖的饲养)

2024-04-01 03:30:28

田鳖在昆虫中属大型虫类,为便于观赏和饲养方便,饲养器采用玻璃的长方形水族箱最为适宜,大小为40厘米*25厘米*35厘米,上面用铁纱作盖子。

水族箱的底层用2.5-3厘米厚的河沙做垫层,放些叶片有大有小的水草和1-2根粗树枝,供其隐身和休息。

箱内水深一般以15厘米左右为合适,箱的一侧放2~3块超出水面2-3厘米的洗净的砖块,作为陆地,并在上面放些苔藓之类的植物。

平时喂饲田鳖的食物,对初生不久的幼虫,可喂给蚊子的幼虫和红虫,也可从商店购买金鱼用的红虫粉末。

对成虫的喂饲,可用小鱼、小青蛙、虾、蝌蚪等,最好是活的。由于田鳖只吸取它们的体液,剩下的死虫体要每天清除干净,否则会污染水质,不利于其生存。

田鳖的幼虫出生后,要将其与母田鳖分开饲养,否则,母田鳖会吃掉幼虫。幼虫多了,稍长大之后,它们也会自相残杀,最好先用小玻璃罐将它们分开单独饲养,待长大成成虫后再移入较大的水族箱中。

水族箱宜放置在背阴处,若被阳光直晒,会使水温上升,促成水草迅速长大,污染水质。对水质要经常观察,不使污浊。

箱内的水春秋季要4-5天换一次,夏天2-3天换一次,冬天10天至半个月换一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