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浇水方法(浇水的几个小窍门)

2024-04-01 03:28:32

浇水的几个

小窍门

稍微有经验一点花友应该都应该知道,要想把花要长得好,最重要就是两个点:“浇水、施肥”。不知道大家平时有给花施肥,但是水却是需要常常浇灌的。很多人都是在用心的养花,但是总是找不到好的方法,只知道一直浇水,总是会把给花养死了。

浇水看起来简单,其实也是有一定学问的,要掌握科学浇水方法,盆栽花卉就不会出现黄叶掉落和落花的等现象出现。特地找了几个懂花的老师傅讨教了些浇水的几个小窍门。我们平时给植物浇水的时候,要学会判断盆子的土干燥情况,如果说盆土里的土有发白现象,土出现了裂痕,那么就是盆土就是干燥的,如果盆土深褐色、没有裂缝的话,那土就是湿润的,其实用手摸一下就可以清楚的判断出土干还是湿了,很简单的一种方法。

浇花的时候花盆的时候花盆一定要放平开来,顺着盆边上均匀浇下去,不要只浇半边水。这样的话会造成土壤半干半湿的情况,非常影响植物发芽生长的,也不能只浇“半截”,如果水量过少,水不能渗到盆底,那么花儿就吸收不了水分,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花儿渐渐死亡。但是怎么说呢,不同的花对水的需求量都是不相同的,至于浇多少水,这个还是要看叶子,如果叶子粗肥的话,蒸腾量大,那么就需要多浇水了,

如果放多了水就会影响到根部的呼吸。盲目的去浇水,很容易就会造成土壤缺氧,导致烂根的出现。

除了浇水之外,还得买些营养液,还要经常给花儿翻翻土,注意不要伤到了植物根部。

(1)用喷壶喷水(带喷头)。

可以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温度,冲洗掉花卉叶片上的尘土,有利于光合作用。

(2)用喷壶浇水(不带喷头)。

对那些怕水湿的花卉,不能向叶面喷水,否则易引起腐烂。去掉喷头浇水,可防止某些花卉因喷水造成的叶片或花芽太湿而引起腐烂。

浇水时要注意水压力不要太大,让盆土有吸收水分的时间,防止水流太急造成盆土流失,或使幼嫩植物倒伏、幼嫩枝叶破损。

(3)浸水。

浸水法主要用于小粒种子播种后和小苗分苗后的花盆给水。浸水法可以避免将小粒种子或幼苗冲跑,也可减少土面板结。

(4)浸泡。

大部分原产热带和亚热带的附生花卉,如热带附生兰科植物、蕨类、部分凤梨科花卉等,要求盆栽基质疏松、透气,多为蕨根、苔藓、树皮块等,不易浇透,故除浇水外,应定期进行浸泡罐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